|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Drug discovery
药物发现

单B细胞抗体制备

美迪西提供单B细胞抗体制备技术服务,包括单B细胞分选和单B细胞Ig基因转录,扩增,测序等。单B细胞抗体制备技术是目前新型、高效的抗体发现方法之一,具有速度快、通量高、以及抗体重轻链可变区天然配对的优势。
文档下载
  • 单克隆抗体(mAb)是许多诊断应用和研究的重要工具。此外,单克隆抗体已成为许多疾病的理想治疗用品,在癌症、自身免疫性疾病和感染性疾病的治疗中得到了很好的应用。为了研究和治疗目的,已有许多技术用于生成单克隆抗体。单B细胞抗体制备技术是近些年新发展的一种制备单抗的技术。该方法具有速度快、通量高、以及抗体重轻链可变区天然配对的优势,是目前新型、高效的抗体发现方法之一。

    单B细胞抗体制备平台.jpg

    单B细胞抗体制备的原理是每个B细胞只含有一对功能性的重链和轻链,每个B细胞具有只产生一种特异性抗体的特性,所以可以直接从单个B细胞中扩增出抗体基因获得单抗。
  • 单B细胞抗体制备流程

    单B细胞抗体制备流程.png

  • 单B细胞分选

    根据研究应用,可以随机或抗原选择性地从外周血或淋巴组织(如骨髓、脾脏)中分离单B细胞。对于B细胞分离,目前单B细胞分选方式有流式细胞分选法、 磁珠细胞分选法、 显微操作法、 激光显微切割法以及微流控分选法。 其中流式细胞荧光分选技术 (Fluorescence activated Cell Sorting,FACS)是目前一种成熟、 有效的单细胞分选方法。

    FACS.png

  • 单B细胞Ig基因转录,扩增,测序

    从单个B细胞中构建互补DNA (cDNA)为同时分析表达的IgH和IgL链基因提供了一种正确的方法。通常,单B细胞cDNA合成是在用于细胞沉积和细胞裂解的设备中进行的(例如96孔板、纳米孔芯片等),这确保了方便处理大量样品并将交叉污染的风险降至最低。全长Ig可变区基因转录物通过巢氏PCR进行扩增,其中RT-PCR产物可作为第一轮PCR的样品进行进一步反应。

    无论使用何种Ig可变区基因扩增策略,编码抗体特异性的单B细胞Ig可变区基因转录信息随后通过测序得到。然后利用各种数据库,如NCBI的IgBLAST、IMGT,可以很容易地识别和分析重排的V、D和J基因片段是否存在突变、插入和缺失。

  • 案例分析: Nectin-4 Mouse Serum Titer

     案例分析: Nectin-4 Mouse Serum Titer

  • 案例分析: Nectin-4 (4-1) Sorting Single B Cell

    案例分析: Nectin-4 (4-1) Sorting Single B Cell

  • 案例分析: Nectin-4 (4-1) Sequencing (Top20)

    案例分析: Nectin-4 (4-1) Sequencing (Top20)

  • 案例分析: Nectin-4 (4-6) Sorting Single B Cell

    Nectin-4-(4-6)-Sorting-Single-B-Cell.png

  • 案例分析: Nectin-4 (4-6) Sequencing (Top20)

    Nectin-4-(4-6)-Sequencing-(Top20).pn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