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Preclinical study
临床前研究

遗传毒理研究

遗传毒性研究(Genotoxicity Study)是药物临床前安全性评价的重要内容,与其他研究尤其是致癌性试验、生殖毒性试验等毒理学研究有着密切的联系,是药物进入临床试验及上市的重要环节。拟用于人体的药物,应根据受试物拟用适应症和作用特点等因素考虑进行遗传毒性试验。美迪西是一家专业提供毒理学研究的临床前研究CRO公司,我们的遗传毒性试验服务内容包括Ames试验、Mini-Ames试验、染色体畸变试验和微核试验等。
  • 遗传毒性试验是指用于检测通过不同机制直接或间接诱导遗传学损伤的受试物的体外和体内试验,这些试验能检测出DNA损伤及其损伤的固定。以基因突变、较大范围染色体损伤或重组形式出现的DNA损伤的固定,通常被认为是可遗传效应的基础,并且是恶性肿瘤多阶段发展过程的重要因素。染色体数目的改变也与肿瘤发生有关,并可提示生殖细胞出现非整倍体的可能性。
    在遗传毒性试验中呈阳性的化合物为潜在的人类致癌剂和/或致突变剂。遗传毒性试验结果可能对致癌性试验的结果分析有重要作用。因此,在药物开发的过程中,遗传毒性试验的目的是通过一系列试验来预测受试物是否有遗传毒性,在降低临床试验受试者和药品上市后使用人群的用药风险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服务项目:
  • 根据遗传毒性试验终点,可将检测方法分为三大类,即基因突变、染色体畸变、 DNA 损伤;根据试验系统,可分为体外试验和体内试验 。
    没有任何单一试验方法能检测出所有的与肿瘤发生相关的遗传毒性机制,因此,通常采用试验组合的方法,以全面评估受试物的遗传毒性风险。
    推荐的两种标准试验组合
    组合一:(1)一项细菌回复突变试验(2)一项检测染色体损伤的体外细胞遗传学试验(体外中期相染色体畸变试验或体外微核试验),或一项体外小鼠淋巴瘤细胞 Tk 基因突变试验; (3)一项体内遗传毒性试验,通常为啮齿类动物造血细胞染色体损伤试验,用于检测微核或中期相细胞染色体畸变。
    组合二:(1)一项细菌回复突变试验(2)采用两种不同组织进行的体内遗传毒性试验,通常为一项啮齿类动物造血细胞微核试验和第二项体内试验。体内试验可采用单次给药或重复给药的试验设计。
    完成上述任何一种标准试验组合,若试验结果为阴性,通常可提示受试物不具有遗传毒性。对于标准试验组合结果为阳性的受试物,根据其治疗用途,可能需要进一步的试验。
主要研究内容:
  • Ames试验、Mini-Ames试验:使用细菌作为试验对象,观察受试物对细菌基因的突变情况。Mini-Ames相较于Ames试验,在受试物等浓度下,减少了每皿培养基与受试物的使用量 ,常用于候选化合物的筛选。
    染色体畸变试验:通常使用中国仓鼠肺成纤维(CHL)细胞作为试验细胞。试验细胞在体外培养的条件下接触受试物,然后通过细胞染色体的染色和显微镜观察来评估染色体的结构和数量变化。
    微核试验:是一种常用的遗传毒性试验方法,用于评估受试物对生物细胞的遗传损伤程度。该试验主要通过观察细胞核内微核的形成情况来判断物质是否具有遗传毒性。
试验周期:
  • 试验名称试验周期
    细菌回复突变实验数据交付加样后一周得到实验结果
    细菌回复突变实验周期约两个月报告终稿
    染色体畸变实验数据交付约一个月得到实验结果
    染色体畸变实验周期最快约两个月报告终稿
    微核实验数据交付约一个月得到实验结果
    微核实验周期最快约两个月报告终稿
服务优势:
  • 美迪西拥有先进的平台,AAALAC认证实验室和经验丰富的科学家,确保以最专业的方式进行药物疗效和安全性评估,同时符合全球监管标准。从临床前研究到IND申报,Medicilon提供灵活的服务选择,以帮助客户有效地达到其开发目标。我们拥有专业的药物安全评价团队和实践经验,保证高质量的数据和快速的周转时间,支持各种药物安全评价。我们的毒理学研究可以根据非GLP或GLP标准进行。研发平台被评为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截至2023年12月15日,美迪西已完成24个全套IND项目(包括原料药、制剂、PD、PK、安全性评价)。
实验仪器:
  • Ames试验现有仪器:垂直层流洁净工作台,生物安全柜,烘箱,霉菌培养箱, 自动培养基制备器,冷藏箱,冷冻箱,超低温冰箱,高压灭菌锅,纯水仪,天平,移液器,酶标仪,气浴恒温振荡器,漩涡混合器,分液泵,微型台式真空泵
    染色体试验现有的仪器:离心机,电热恒温水浴锅,冷藏箱,冷冻箱,超低温冰箱,高压灭菌锅,纯水仪,水夹层二氧化碳培养箱,自动细胞计数仪,倒置显微镜,移液器,显微镜,垂直层流洁净工作台
    微核试验现有的仪器:显微镜
    遗传毒性试验-细胞计数仪.jpg
相关实验室
  • /d/image/20231226/658a74f853559.jpg
  • /d/image/20231226/658a754429440.jpg
  • /d/image/20231226/658a752848982.jpg
  • /d/image/20231226/658a753679681.jpg
  • /d/image/20231226/658a750633d69.jpg
  • /d/image/20231226/658a75535157a.jpg
  • /d/image/20231226/658a75942b689.jpg
  • /d/image/20231226/658a75a8651a7.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