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美”天新药事-2021.09.27

2021-09-27
|
访问量:

“美”天新药事

医线药闻

1、正大天晴PD-L1单抗TQB2450登记了一项III期临床,联合安罗替尼一线治疗NSCLC,对比默沙东K药帕博利珠单抗。TQB2450是正大天晴自主研发的一款全新序列的创新全人源化抗PD-L1单克隆抗体

2、礼来在CSCO大会上公布了治疗晚期肝癌III期的REACH-2研究的中国人群数据。 数据显示,该药在中国患者中整体耐受性良好,与雷莫西尤单抗已知的安全特征一致,未观察到新的安全性信号。

3、罗氏(Roche)公司1类新药RO7030816获得临床试验默示许可,拟开发用于:复发/难治性滤泡性淋巴瘤。公开资料显示,这是一款名为mosunetuzumab的双特异性抗体,可同时靶向CD20和CD3,能够起到T细胞连接器(T-cell engager)的作用。

4、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默沙东(MSD)公司宣布,PARP抑制剂奥拉帕利(olaparib)与阿比特龙(abiraterone)联用,在一线治疗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患者的3期临床试验中获得积极结果。与阿比特龙单药标准治疗相比,奥拉帕利组合显著改善患者的放射学无进展生存期(rPFS)。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临床获益无需考虑患者是否携带同源重组修复(HRR)基因突变

5、Capricor Therapeutics公司公布了细胞疗法CAP-1002,治疗晚期杜氏肌营养不良症(DMD)患者的2期临床试验最终结果。该试验达到了减缓患者上肢功能降低的主要疗效终点,其它与骨骼肌和心脏功能相关终点的改善也显示疾病进展的减缓。因此,该公司计划推进这一疗法进入关键性3期临床试验。

投融药事

1、上海轶诺药业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生物医药基金领投,山蓝资本、提梁投资、华赛基金和尚实天信跟投,老股东张科领弋追加投资。公司专注于一类新药的研发,通过对复杂疾病机制和信号网络关键节点的深刻理解,以生物信息学为指导,致力于开发“国际首创(First-in-Class)”药物。

2、四环医药发布公告,其附属公司轩竹生物与SignalChem Life Sciences就AXL抑制剂SLC-391在大中华区的开发和商业化权益签订了合作和许可协议。后者将获得1300万美元首付款和潜在开发、注册和商业化里程碑付款以及分级销售分成。

科技药研

1、近日,一篇发表在国际杂志Nature Metabolism的研究报告中,来自Monash制药科学研究所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首次发现,肠系膜(肠道)淋巴管功能异常或许是导致肥胖和胰岛素抵抗的潜在原因,同时也是开发新型疗法的潜在靶点[1]

2、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深入了解了癌细胞如何通过一种强大的雌激素受体的下游活性来实现增殖。这一发现为克服许多类型的乳腺癌对他莫西芬等药物产生的抗药性提供了线索。相关研究结果于2021年9月23日在线发表在Cell期刊上[2]

References

[1]Enyuan Cao, Matthew J. Watt, Cameron J. Nowell,et al.  Mesenteric lymphatic dysfunction promotes insulin resistance and represents a potential treatment target in obesity. Nat Metab 3, 1175–1188 (2021). doi:10.1038/s42255-021-00457-w
[2]An Estrogen Receptor that Promotes Cancer also Causes Drug Resistance https://www.ucsf.edu/news/2021/09/421441/estrogen-receptor-promotes-cancer-also-causes-drug-resistance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
了解更多资讯
创新驱动,质量至上
值得信赖的生物医药临床前研究综合研发服务CRO

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