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美”天新药事-2021.10.30

2021-10-29
|
访问量:

“美”天新药事(10.30)-美迪西生物医药.png

医线药闻

1、沙砾生物申报GT101, 用于治疗实体恶性肿瘤。沙砾生物自主研发的GT101是一种肿瘤浸润的淋巴细胞的TIL(Tumor Infiltrating Lymphocytes, TIL)。这是沙砾生物首个TIL疗法产品。
2、君实生物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受理通知书》,JS026注射液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JS026注射液是一种重组全人源单克隆抗体,主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和治疗。
3、华森制药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关于茶愈胶囊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标志着该产品已完成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变更工作。
4、NMPA最新批件显示,山东鲁抗医药和北京福元医药的达格列净同时获批上市。此前,达格列净在国内仅原研获批,本次这一产品终于迎来了首仿。
5、NMPA官网显示,东阳光药「甘精胰岛素注射液」获批上市。甘精胰岛素是胰岛素集采的品种之一,东阳光是第4家获批的国产产品。
6、CDE官网显示,齐鲁制药按4类申报的奥拉帕利仿制药上市申请获国家药监局受理。这是该产品首个仿制药的上市申请,也是国内首个PARP抑制剂仿制药的上市申请
7、CDE官网显示,恒瑞SHR3680片上市申请拟纳入优先审评并开始公示,用于治疗高瘤负荷的转移性激素敏感性前列腺癌(mHSPC)患者。SHR3680是恒瑞医药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AR(雄激素受体)拮抗剂。
8、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药品审评中心(CDE)网站信息显示,罗氏(Roche)entrectinib胶囊上市申请拟纳入优先审评。Entrectinib胶囊申请上市的适应症是“NTRK融合阳性局部晚期或转移性实体瘤”。
9、日本乐天医疗全资子公司乐天医药(Rakuten Medical)近日宣布,RM-1929治疗局部区域性复发性头颈部鳞状细胞癌(rHNSCC)患者1/2a期开放标签多中心研究得数据显示疗效显著。ASP-1929(Akalux)是由西妥昔单抗(cetuximab)与IRDye700DX构成的抗体偶联药物(ADC)

投融药事

1、ElevateBio,LLC宣布收购AgBiome Delta,LLC在Life Edit Therapeutics的股份。Life Edit公司拥有一套强大的基因编辑技术,可以移除、添加或修改任何的基因组序列。此次合作将共同推进基因组工程技术以支持基因治疗管道的发展,该管道最初将专注于开发体内基因疗法,以此来解决未满足需求的神经系统疾病。
2、英赛斯完成了近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毅达资本、动平衡资本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新产品的研发、产能提升及欧美市场拓展。此前,英赛斯已经获得来自动平衡资本的Pre-A轮融资。
3、贵州益佰制药发布《关于收购德阳肿瘤医院有限责任公司70%股权的公告》。益佰制药拟以3.36亿元收购佛济医管、佛明医管和佛祥医管共同持有的德阳肿瘤医院有限公司70%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德阳肿瘤医院将成为其控股子公司。

科技药研

《柳叶刀》杂志发表了一个抗抑郁老药氟伏沙明治疗新冠的三期临床结果。这个叫做TOGETHER的试验筛选9803重症新冠患者,因疗效优异而提前终止。终止时共有741位患者使用了氟伏沙明、756位使用了安慰剂,结果用药组住院率为10.6(在急诊室超过6小时或转院)、安慰剂组为15.7%,达到试验一级终点。用药组一人死亡、安慰剂12人死亡[1]

[1].(Gilmar, R., Eduardo A. S., Daniela C. M. S., et al. Effect of early treatment with fluvoxamine on risk of emergency care and hospitalisation among patients with COVID-19: the TOGETHER randomised, platform clinical trial, The Lancet Global Health, 2021, ISSN 2214-109X, https://doi.org/10.1016/S2214-109X(21)00448-4.)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订阅栏目获取每天医药资讯.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