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单克隆抗体制备技术

2016-04-14
|
访问量:

服务项目背景

单克隆抗体(McAb)使用淋巴细胞杂交瘤技术将免疫动物的B淋巴细胞和骨髓瘤细胞融合形成杂交瘤细胞,通过HAT筛选、ELISA抗体检测、亚克隆,选择出具有分泌抗体功能又可无限繁殖的杂交瘤细胞,生产单克隆抗体。单抗的优点是特异性、均一性、高效性和无限供应性。在免疫学、医学、生物学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临床医学上,包括对疾病(癌症等)的诊断、预防和治疗等方面,均显示出巨大的生命力。

单克隆抗体制备

单抗的最大优势是它的特异性、均一性、高效性和无限供应性。在免疫学、医学、生物学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临床医学上,包括对疾病(包括癌症)的诊断、预防和治疗等方面,均显示出巨大的生命力。
 
单克隆抗体制备服务为客户提供完善的制备选项,不仅为您制备单克隆抗体株,也可为您长期提供大量高纯度的抗体,方便客户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最适合的服务生产线。本项技术服务主要包括:
- Balb/c纯系小鼠免疫;
- 脾细胞与SP2/0骨髓瘤细胞的融合;
- 抗体产生细胞的ELISA筛选;
- 抗体产生细胞的亚克隆与扩增;

- 指定细胞克隆的体外培养或腹水瘤接种法生产单克隆抗体。

单克隆抗体技术流程

1、抗原表位设计:使用特有分析软件,以在线分析方法为辅助,综合蛋白三维结构、活性位点、亲水性等因素,多参数预测抗原表位,大大提高了抗原表位的可靠性,为后续的抗体制备提供了有力保证。
2、 多肽合成,包括:标准肽合成、肽修饰、不同纯度多肽处理、抗原多肽及其与蛋白的交联等。
3、  重组蛋白抗原制备

(1)重组质粒构建
(2)质粒转化
(3)诱导表达
(4)蛋白纯化
(5)蛋白鉴定

所得到的重组蛋白,具有较高的纯度和活性,可用于免疫动物以获得单克隆抗体。
4、 杂交瘤制备

(1)免疫动物:免疫动物的选择根据骨髓瘤细胞株的来源而定,国内目前常用的骨髓瘤细胞均来自Balb/c小鼠。免疫原可为:可 溶性抗原、颗粒性(细胞)抗原。
(2)骨髓瘤细胞的培养。
(3)饲养细胞的制备。
(4)细胞融合。
(5)HAT筛选。

5、 筛选分泌抗体的杂交瘤细胞 
一般常用的有:免疫荧光、放射免疫(RIA)、组织化学法和酶联免疫分析(ELISA)法等,以ELISA方法最为常用。
6、 杂交瘤细胞的克隆化培养
经检测的杂交细胞虽然分泌抗体,但它可能是一个杂交细胞,也可能是多个杂交细胞的后代所分泌的抗体,因此必须进行克隆化培养,以获得得一个既有克隆原性又分泌抗体的杂交瘤细胞株。
7、 单克隆抗体的大量制备
杂交瘤细胞建成之后,需要制备大量抗体以备使用。把杂交瘤细胞接种到小鼠腹腔内,在杂交瘤生长的同时渗出大量腹水,腹水含有抗体,每毫升可达到毫克水平,是目前广泛采用的方法。
8、 抗体纯化
通常讲单克隆抗体已经是很纯的,在实验研究中可以使用,但由于它的来源不同,可能会含有培养液的成份或鼠腹腔液等无关的蛋白质影响纯度,因而需用硫酸铵沉 淀法、辛酸-硫酸胺法、DEAE-纤维素法或亲和层析等方法进行纯化。本公司主要采用亲和层析方法,为客户获得高纯度的单克隆抗体。
9、 抗体鉴定

杂交瘤细胞建株后,还需对其所分泌的单克隆抗体的理化性质及对抗原的特异性等进行鉴定,通常需进行以下工作:抗原本身的IgG亚类测定;所抗抗原分子量的测定;Western blot鉴定;ELISA效价鉴定等。

联系我们

邮箱:marketing@medicilon.com.cn

电话:021 58591500

相关内容推荐

以上是关于单克隆抗体制备技术,单克隆抗体技术原理的内容,来源于美迪西官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