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美”天新药事-2021.09.16

2021-09-16
|
访问量:

2.jpg

医线药闻

1、康宁杰瑞和先声药业宣布,其治疗子宫内膜癌的恩沃利单抗注射液(研发代号:KN035)联合甲磺酸仑伐替尼获批临床;恩沃利单抗注射液是全球首个皮下注射PD-L1单域抗体,已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提交上市申请并获得优先审评。

2、基石药业宣布,其多特异性抗体CS2006(NM21-1480)在中国获批临床。根据新闻稿,CS2006具有成为“best-in-class”免疫治疗骨架分子的潜力。

3、信达生物的2项临床申请获得默认许可,分别是双特异性抗体IBI389和IBI322;此前,IBI322已在中国和美国获批临床,拟开发治疗实体瘤和血液肿瘤,本次开发用于单药或联合用于晚期恶性肿瘤的治疗,IBI389首次在中国获批临床,拟开发用于晚期恶性肿瘤。

4、鲁抗医药发布公告称, CMS203片获批临床。该药品为5型磷酸二酯酶(PDE5)抑制剂,用于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ED)。截至目前,鲁抗医药对该药品累计投入研发费用约923.05万元人民币。

投融药事

1、海思科1.4亿美元引进Biosplice Therapeutics的长效骨关节炎新药,获得独家负责这款新药在中国的开发、注册和商业化活动的权益。该药目前正在美国进行治疗膝骨关节炎的3期临床试验。

2、艾伯维(AbbVie)在基因疗法上押注3.7亿美元。艾伯维此前曾通过其他交易涉足该领域,现在又与Regenxbio达成了眼病基因疗法RGX-314的交易。根据协议条款,艾伯维将向Regenxbio支付3.7亿美元的预付款,Regenxbio有可能获得13.8亿美元的额外开发、监管和商业里程碑。作为回报,艾伯维将平分美国市场的利润,并在全球其他地区获得除分级版税外的所有收入。

科技药研

1、Nature期刊发表一篇报道,通过分析15种靶向药与25种肠道菌群间的相互作用,研究人员发现,在人们长期或大量服用药物的过程中,药物成分会在肠道细菌中蓄积,从而削弱药物的作用,在药物发生作用之前就被肠道中的细菌“截胡了”。

2、Cancer Research近日发表,来自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作为一种白细胞,嗜酸性粒细胞(eosinophil)被招募到对抗肺部中癌症转移的战斗中,产生破坏性的蛋白质,同时招募免疫系统的抗癌T细胞。这一发现有助于开发基于T细胞和嗜酸性粒细胞之间合作的癌症免疫治疗的创新方法。

3、Nature近日报道,新冠病毒感染会引起细胞衰老(senescence)现象, 患者的气道黏膜细胞具有衰老标志物,血清SASP因子水平升高。在小鼠和仓鼠模型中,Navitoclax和Dasatinib/Quercetin等药物可选择性地消除VIS细胞,减轻COVID-19 引起的肺炎。这项研究指出VIS为COVID-19炎症反应的病理状态之一,因此抑制VIS可以作为治疗靶标。

References

[1] Klünemann, M., Andrejev, S., Blasche, S. et al. Bioaccumulation of therapeutic drugs by human gut bacteria. Nature (2021).
[2] Grisaru-Tal S, Dulberg S, Beck L, Zhang C, Itan M, Hediyeh-Zadeh S, Caldwell J, Rozenberg P, Dolitzky A, Avlas S, Hazut I, Gordon Y, Shani O, Tsuriel S, Gerlic M, Erez N, Jacquelot N, Belz G, Rothenberg ME, Davis MJ, Yu H, Geiger T, Madi A, Munitz A. Metastasis-entrained eosinophils enhance lymphocyte-mediated anti-tumor immunity.
[3] Lee, S., Yu, Y., Trimpert, J. et al. Virus-induced senescence is driver and therapeutic target in COVID-19. Nature (2021).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
了解更多资讯
创新驱动,质量至上
值得信赖的生物医药临床前研究综合研发服务CR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