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美迪西助力 | 百奥泰治疗新冠肺炎的双特异性中和抗体药物注射用BAT2022获批临床

2022-06-25
|
访问量:
6月10日,百奥泰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奥泰”)公告,注射用BAT2022获得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注射用BAT2022是由百奥泰自主研发的双特异性中和抗体,拟用于治疗由于新冠病毒及其突变株感染引起的新冠肺炎。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迪西”)有幸参与到百奥泰注射用BAT202研发项目中,提供了符合GLP规范的安全性评价试验,以合规、高效、高质的服务助力其成功获批临床。

双特异性中和抗体药物注射用BAT2022
有望成为抗击新冠肺炎的高效新药

注射用BAT2022可特异性结合新型冠状病毒刺突蛋白的两个不同表位,进而阻断病毒侵染宿主细胞。体外假病毒感染抑制实验研究显示,注射用BAT2022能够有效抑制各种新冠病毒变异株,包括奥密克戎(omicron)BA.2.12.1变体,EC50值为30-160 pM,尤其是对奥密克戎假病毒,其中和效价高达30 pM。进一步的真病毒体外中和试验结果显示,注射用BAT2022双特异中和抗体具有广谱性及高效性,对多种突变株(包括alpha, beta, gamma, delta, omicron)均有高效中和能力。
目前,全球现有新冠疫苗及绝大部分治疗用中和抗体对奥密克戎突变株的抑制效果普遍较弱,甚至完全失去中和作用。因此,百奥泰注射用BAT202获批临床对于新冠防治具有重要意义。

持续加码布局研发服务平台
美迪西助力多款新冠疫苗&新药获批

在注射用BAT2022的临床前研发中,美迪西依托丰富的项目经验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应客户所急、疫情所急、病患所急,对重点难点进行深入探究,在极短时间内向百奥泰呈递了完整的试验方案。最终在GLP 的实验室环境和操作规范下,完成了注射用BAT2022的安全性评价研究服务,为注射用BAT2022的快速获批临床提供了专业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注射用BAT2022是美迪西成功助力的多款新冠疫苗&新药之一。新冠疫情至今持续肆虐,美迪西作为一站式生物医药临床前综合研发服务CRO,为助力研发抗疫“武器”,不断加码布局研发服务平台,如完善蛋白质/抗体药代动力学研究平台、生物技术药物非人灵长类安全评价专业技术服务平台,搭建mRNA疫苗生物分析技术平台等。目前,美迪西已成功助力多款新冠疫苗&新药获批临床。
人类与新冠肺炎疫情的较量,终究是一场新药研发速度与病毒变异传播力争分夺秒的赛跑。面对未知的挑战,美迪西将时刻保持攻坚态势,以高效高质的研发服务助力医药企业不断向科研的广度和深度无限探索,助力更多新药研发加速跑入临床!
联系我们:
邮箱:marketing@medicilon.com.cn
电话: +86 (21) 5859-1500(总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