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早期DMPK研究需要进行哪些试验

2021-08-20
|
访问量:

对于小分子化合物来说,最常见的就是体外代谢稳定性的研究,包括肝微粒体、S9、肝细胞、血浆、全血中的代谢稳定性。
体外代谢稳定性研究

肝微粒体
体外代谢稳定性研究

S9
体外代谢稳定性研究

肝细胞
体外代谢稳定性研究

血浆
体外代谢稳定性研究

全血

跟分布有关的一方面是血浆蛋白结合,还有脑组织、微粒体蛋白,FBS的蛋白结合,和全血血浆分配比。

在渗透性和转运方面主要是Caco-2模型以及各种转运体研究,包括P-gp跟BCRP,这两个是主要的外排转运体。

还有现在越来越受到重视的一些UNTAKE就是摄取的转运体,在体外代谢酶的药物相互作用DDI研究里面主要是P450酶抑制。然后还有时间依赖性抑制、 P450诱导,代谢酶表型代谢产物鉴定研究。

体内PK方面类型就更多了,根据需求我们可以选择不同大小动物种属,不同给药方式给药途径,采血策略等等。

除了血浆PK以外,对于中枢神经系统(CNS)药物来说,我们需要开展血脑屏障通透性(BBB)的体内研究,采集脑组织和CSF,测定脑组织和CSF中的药物浓度。同时结合蛋白结合实验去评价血脑屏障对药物运输的阻碍,更准确的指导CNS药物的开发。

另外如组织分布、排泄实验还有药物相互作用DDI,也是可以根据需要来把它决定放在早期或者说是稍后阶段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