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走进生物医药园 | 核酸药物研发专场

2023-03-02
|
访问量:

基因治疗闭门研讨会核酸药物研发专场.jpg

近年来,Glybera、Luxturna、Zolgensma、Upstaza和Roctavian获得了FDA或EMA的批准,全球已有数十种AAV基因疗法处于临床开发阶段,国内基因治疗企业也不断传出获批开展临床研究的好消息。

美迪西携手恺思俱乐部、医药笔记、和元生物、自贸壹号,自2022年11月8日至12月17日,共同邀请数十位产业资深专家,以6次线上公开课的形式,系统性的向大家分享基因治疗的前沿进展,吸引了3000人关注和参加。

在此基础上,定于2023年3月4日周六【9:00-13:30】,在上海自贸壹号生命科技产业园举办两场线下基因治疗闭门研讨会,分为“核酸药物研发和转化医学眼科”两个专场。其中,“核酸药物研发专场”由美迪西发起,计划邀请30位基因治疗领域的科学家、创业者、临床专家、投资专家共同围绕基因治疗进入深入交流,诚邀您拨冗参加,感谢支持!

会议日程

时间:2023年3月4日9:00-13:30

地点:上海自贸壹号

报名通道

核酸药物研发专场-报名通道.jpg

会议议程

-- 09:00-09:05

主持开场介绍

-- 09:00-09:10

自贸壹号致欢迎辞

-- 09:10-09:55

阳离子脂质高通量定制化筛选

张翼  博士  科镁信生物联合创始人&副总裁

-- 09:55-10:40

核酸类产品临床前PK/PD的考察分析策略与技术应用

章登吉  博士  美迪西生物技术药物分析负责人

-- 10:40-11:00

茶歇交流

-- 11:00-12:00

互动研讨:核酸药物研发的差异化定位
主持嘉宾:彭双清  教授  美迪西首席科学官

互动议题(拟):

• 核酸药物相对其它modality到底有哪些优势?
• 核酸药物的适应症选择?如何做到以临床价值为导向?
• 如何坚持以成药性为目的?
• 如何降低产品开发中的CMC和质控监管风险?

-- 12:00-13:30

午间冷餐交流

嘉宾介绍

张-翼-博士.jpg

张 翼

科镁信生物联合创始人&副总裁

2021年回国,联合发起创立科镁信生物,担任副总裁,负责公司战略规划,领导开发非病毒基因递送平台。

张博士在Translate Bio (现赛诺菲)、 Codiak 和 Beam therapeutics 拥有 10 年的药物递送经验,专注于核酸疗法递送技术。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他致力于开发用于各种核酸治疗的 LNP 输送平台。在Translate Bio 和 Beam Therapeutics ,他是脂质发现团队的领先科学家,并发表了 15 项关于新型阳离子脂质的专利。他在三个 mRNA LNP IND 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并推进至临床。在 Codiak 他领导了外泌体和核酸纯化的工作。

张博士在复旦大学获得高分子科学理学士学位,在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西南医学中心获得生物工程博士学位,在麻省理工学院和康奈尔大学接受了 4 年的药物递送博士后培训。

美迪西生物技术药物分析负责人-章登吉博士.jpg

章登吉

美迪西生物技术药物分析负责人

本硕博分别就读于安徽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所和复旦大学。曾任职上海药明康德大分子生物分析部多年并领导组建了该部门第一个自动化生物分析平台和团队,并且在美接受了Pfizer公司系统性的生物分析培训,加入美迪西后创建了生物技术药物分析部门。具有15年临床和临床前生物技术药物分析经验,负责过Novartis、Pfizer、Lilly、J&J、Genentech、Medimmune、Takeda、药石集团等多家医药企业的生物药相关分析评价工作。申请相关国家发明专利7项,有5项已经获得授权。

美迪西首席科学官-彭双清教授.jpg

彭双清

美迪西首席科学官

军事医学科学院药理学博士、北京大学预防医学博士后、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药理学博士后。军事医学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常务理事。曾任国家北京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主任、解放军疾控所毒理学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承担国家GLP技术平台建设,主持与承担国家科研课题40余项, 包括973课题、863计划项目及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等。发表科研论文300余篇,其中SCI学术论文10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13部。获国家、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2项。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军队杰出人才岗位津贴、中国科协“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中国毒理学杰出贡献奖。培养硕士、博士生及博士后90多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审评专家、医疗器械审评专家、环保部新化学物质审评专家及ETAP副主编等学术职务。

推荐阅读:

美迪西核酸药物研发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