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第五届抗体药产业发展大会 | 美迪西一站式赋能ADC药物开发专场

2023-02-27
|
访问量:

第五届抗体药产业发展大会.jpg

抗体药领域已经发展成为未来生物药的主力军之一。2023年3月4日-2023年3月5日,“创新驱动 扬帆起航”第五届抗体产业发展大会将针对抗体药领域开展专题论坛讨论,欢迎各位前来交流。在这里,你将参与:1场大咖云集的主论坛,6场主题鲜明的分专场。在这里,你将看到:众多行业大咖、40+分享嘉宾以及众多参展企业,行业精英荟萃。

其中,由美迪西协办的“ADC药物开发专场”拟定于3月5日下午同期举行,期待与您相约会场,共话抗体行业发展。

会议日程

时间:2023年3月5日13:30-17:20

地点:上海龙之梦酒店

报名通道

报名通道.jpg

会议议程

美迪西一站式赋能ADC药物开发专场

-- 13:30-14:00

ADC的差异化研发

周清,上海诗健生物 首席执行官

-- 14:00-14:30

肿瘤免疫治疗下一站:ADC和IO联合

方磊,乐普生物 副总裁;乐普创一CEO

-- 14:30-15:00

ADC 工艺开发和解决策略

张睿,美迪西药学研究板块 高级副总裁

-- 15:00-15:20

茶歇

-- 15:20-15:50

ADC药物开发的关键考量因素

马兴泉 ,美迪西化学部 高级副总裁

-- 15:50-16:20

后 DS-8201 时代,如何设计第四代 ADO

顾津明,同润生物 CSO

-- 16:20-16:50

Application of computer aided design to develop novel ADCs targeting cancer associated antigens

Yue Liu.,Ph.D. Ab Studio Inc.CEO

-- 16:50-17:20

双特异性 ADC 及天然 lgG 结构双抗平台的应用

陈克兰,上海凡恩世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副总裁

嘉宾介绍

周 清

上海诗健生物  首席执行官

周清博士是上海诗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和CEO,拥有超过二十年在单克隆抗体新药发现和临床前研究的海内外工作经验,曾在Abgenix、Amgen和Silence Therapeutics等生物医药公司从事研发、项目和部门管理。2010至2016年,他在嘉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任首席科学官,组织领导了多个抗体生物类似药和创新药的研发。2017年,周清和同事在上海张江药谷共同创立了上海诗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以单克隆抗体和ADC的创新药早期研发,目前,诗健公司已有三个临床阶段项目,其中ESG401是一款具备差异化优势的Trop-2 ADC。周清博士毕业于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曾任内科临床医师,1995年获美国Temple大学医学院药理学博士学位,曾在南加州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方 磊

乐普生物  副总裁,乐普创一  CEO

方博士在肿瘤临床药物开发领域拥有超过10年经验,为免疫学、创新药的开发策略和早期临床试验及转化医学的专家。加入乐普生物之前,方博士于2015年至2020年担任天境生物I-Mab (NASDAQ,股份代号IMAB)的联合创始人及研发部执行总监,并于2010年至2015年先后担任葛兰素史克(上海)医药研发有限公司研究员及科学家。方博士于2004年获得河北大学生物技术学士学位并于2010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

张 睿

美迪西药学研究板块  高级副总裁

维多利亚大学博士,曼尼托巴大学药学院博士后,深耕药物研发领域长达15年,领导开发了6个小分子PCC药物并成功将多个小分子新药项目推向临床阶;完成了多个NDA、IND、PLGA 辅料申报,负责过多项新药CMC工作,开发了多个国际及国内领先的工艺项目。张睿博士在新药、改良新药(含高端制剂)及仿制药全流程开发具有丰富的经验,将助力美迪西从产品开发、质量研究、变更控制、生产以及申报等全方位赋能客户新药研发。张博士曾入选四川省“天府峨眉计划”人才、山东“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和烟台“双百计划”人才。

在加入美迪西之前,张睿博士在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担任集团研发副总裁、化学部门负责人。在此之前,张睿博士历任济南康和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爱斯特(成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CanAm Bioressearch Inc.、 CombiPhos Catalysts Inc.高管,积累了丰富的药物研发实践经验和团队管理经验。

马兴泉

美迪西化学部 高级副总裁

曾任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TSRI)副研究员,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总署(NIH)访问学者。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取博士学位。2018年加入美迪西生物医药任化学部副总裁。马兴泉博士曾在中国和美国最顶级的权威学术研究机构学习和工作。在糖化学与生物学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对中草药活性成分皂甙的分离、提取以及化学合成有着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对前沿领域的多糖大分子缀合物的合成以及生物活性有较为研究。对细胞膜蛋白的结晶结构研究有兴趣,特别在糖脂对穿透性膜蛋白的结晶和结构的高分辨解析方面有开创性的贡献。对多酚,包括茶头酚,以及更加复杂的寡聚体在合成和生物活性方面有一定研究。有12年的企业药物研发经验,与多家欧美公司进行新型药物研究合作。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20多篇学术论文,包括JACS, ANGEW, LANGMUIR, OBC, JMCL等。

顾津明

同润生物  CSO

顾津明博士现任同润生物CSO;
美国Vanderbilt大学 分子生物学博士;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 博士后研究员;
美国雅培/艾伯维 资深科学家/项目负责人;
上海恒瑞医药 大分子药物执行总监;
齐鲁制药集团 创新药物研究院副院长;
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
济南市“5150”引才倍增计划;
领导开发过一系列单克隆抗体、ADC及双特异性抗体药物。

Yue Liu

Ab Studio lnc. CEO

刘博士曾供职于DigitAb Inc.(2007-08),UCSF(2009-11),Elan Pharmaceuticals(2011-12)和Prothena Bioscience(2012-16)并担任Prothena的创新具乐部负责人。2017年初刘博士作为共同创始人在旧金山湾区创建了Ab Studio Inc.,并领导开发了多个基于电脑辅助设计的技术平台,包括高低双抗平台,多特异性抗体平台,内吞性抗体平台及针对蛋白聚集性疾病的抗体酶平台。这些创新平台均已申请专利,其中高低双抗平台专利已获USPTO授权。

在22年的抗体药物研发职业生涯中,刘跃博士领导和参与过多种疾病的治疗用抗体研究,包括研发抗血栓抗体对心肌梗塞和静脉栓塞进行导向显像和导向溶栓;研发能被肿瘤特异性内吞的抗体对肿瘤进行抗体偶联药物治疗;研发针对阿兹海默症和帕金森氏综合症、视网膜黄斑病变及研发针对多种罕见病的治疗用抗体。其中多个抗体已进入临床阶段。

陈克兰

上海凡恩世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副总裁

陈博士现任上海凡恩世副总裁,管理早期研发、临床前毒理、CMC和临床生物分析等项目,带领团队推动多个新药FDA临床试验IND申报,其中CD73单抗PT199、CD47/CLDN18.2双抗PT886和CD47/DLL3双抗PT217均已于2022年获FDA IND批准,PT886和PT217均已于2022年获FDA孤儿药资格认定。

陈博士于墨尔本大学取得本科学位、荣誉学士学位和生物医学博士学位,曾在沃尔特和伊莉莎霍尔医学研究所、西奈山医院从事博士后研究。陈博士在细胞分子生物学及蛋白生化结构领域拥有10余年科研经验,作为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曾在国际知名杂志,包括Nature Genetics、PNAS、Science Signaling等发表过多篇学术文章。

推荐阅读:

美迪西ADC临床前服务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