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星眸生物首款AAV基因治疗药物IND获批

2024-03-03
|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240229165236.jpg

医线药闻

1. 3月1日,合肥星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基因治疗I类创新药“XMVA09注射液”的新药临床试验(IND)申请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XMVA09注射液是首个兼具实现双特异性靶点与玻璃体腔内注射衣壳的基因治疗药物,适应症为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wAMD)。

2. 2月29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及重庆复创医药研究有限公司FCN-338片联合FCN-647片获批临床,适应症为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淋巴细胞淋巴瘤。

3. 3月1日,据CDE官网,山东华铂凯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津药永光(河北)制药有限公司联合申请药品“盐酸毛果芸香碱滴眼液”,获得临床试验默示许可,适应症为成人老花眼。

4. 2月29日,恒瑞医药公告,公司及子公司苏州盛迪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成都盛迪医药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关于HRS-1167片、注射用SHR-A1921和醋酸阿比特龙片(I)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将于近期开展临床试验。

投融药事

1. 2月27日,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中医药行业大模型及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应用,打造中医药行业大模型并开展生态合作。

科技药研

1. 在一篇《自然-癌症》论文中,来自英国苏格兰癌症研究所和美国斯隆-凯特琳癌症纪念中心的科学家发现了影响肿瘤免疫应答的一项关键因素:线粒体DNA(mtDNA)突变。研究团队表示,这项发现不仅能帮助医生判断对免疫疗法效果最佳的患者,还有望通过模拟这类突变的效果,让更多癌症患者从免疫疗法中获益。

[1]Mahmood, M., Liu, E.M., Shergold, A.L. et al. Mitochondrial DNA mutations drive aerobic glycolysis to enhance checkpoint blockade response in melanoma. Nat Cancer (2024). https://doi.org/10.1038/s43018-023-00721-w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