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传奇生物授予诺华DLL3靶向CAR-T疗法全球权利

2023-11-14
|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231114140519.jpg

医线药闻

1、11月13日,据 CDE 官网显示,辉瑞递交的 PF-06940434 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获得默示许可(受理号:JXSL2300159),拟用于晚期或转移性实体瘤患者的治疗。PF-06940434 是一款整合素 αvβ8 拮抗剂,通过静脉注射给药。

2、11月14日,基石药业合作伙伴施维雅宣布,美国FDA已批准拓舒沃(艾伏尼布片)用于治疗IDH1突变的复发或难治性(R/R)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据悉,这是艾伏尼布片在IDH1突变癌症领域的第五项适应症。艾伏尼布是一种针对IDH1突变酶的口服靶向抑制剂。

3、11月13日,华东医药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注射用利纳西普(ARCALYST,Rilonacept for Injection)的上市许可申请获得NMPA受理,用于治疗成人和12岁及以上儿童的冷吡啉相关的周期性综合征(CAPS),包括家族性寒冷型自身炎症综合征(FCAS)和穆-韦二氏综合征(MWS)。

投融药事

1、11月13日,传奇生物与诺华就特定靶向DLL3的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CAR-T)疗法签订了独家全球许可协议,包括其自体实体瘤CAR-T细胞疗法候选药物LB2102。诺华获得开发、制造和商业化这些细胞疗法的全球独家权利,也可将其T-Charge平台应用于LB2102的生产。

2、11月14日,臻知医学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京国管中心旗下顺禧基金领投,老股东君实生物、雅惠投资以及公司创始人共同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支持实体瘤抗原T细胞疗法与mRNA肿瘤治疗性疫苗的开发,致力于为全球实体瘤患者与临床医生提供更多创新治疗选择。

科技药研

1、2023 年 11 月 8 日,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院的 Marcela Brissova 团队等多个单位联合在 Nature 杂志发表研究论文 Genetic risk converges on regulatory networks mediating early type 2 diabetes。该研究发现 β 细胞的内在缺陷早期 2 型糖尿病的主要特征,这些缺陷可以划分到不同基因调控模块,其中的遗传风险信号汇聚于转录因子 RFX6 介导的调控网络,导致胰岛 β 细胞胰岛素分泌降低,证明 RFX6 表达降低与早期 2 型糖尿病风险增加之间存在因果关系,为预防和治疗早期 2 型糖尿病提供了新视角[1]

[1]John T. Walker et al. Genetic risk converges on regulatory networks mediating early type 2 diabetes.Nature(2023). https://doi.org/10.1038/s41586-023-06693-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