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华奥泰靶向CD73抗原的抗体偶联药物 (ADC) 获FDA批准进入临床

2023-11-07
|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231107165403.jpg

医线药闻

1、近日,上海华奥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收到美国FDA通知,同意公司研发的靶向CD73抗原的第三代抗体偶联药物 (ADC) 项目HB0052进入临床试验。HB0052是一款以拓扑异构酶抑制剂为载荷的First-in-Class创新型免疫抑制靶点的ADC,具有双重抗肿瘤机制,在多个实体瘤适应症具有应用潜力。

2、11月7日,三叶草生物发布公告,公司已完成向巴西国家卫生监督管理局基于其季节性流感疫苗的上市申报。一旦获批,公司将与巴西当地合作伙伴展开进一步合作,在巴西实现该流感疫苗的商业化。

投融药事

1、11月6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阿斯利康分别与江苏省、山东省及广东省达成多项合作,继续深化本土布局,夯实在华发展的长期承诺。阿斯利康宣布与江苏省达成一揽子合作协议,包括计划在无锡增资近4亿美元建设小分子药物新工厂,预计未来在国内上市的小分子药物将在无锡新工厂实现从制剂到包装,并供应国内及海外市场。

2、11月7日,普米斯宣布,已经与BioNTech就其自主研发的抗PD-L1/VEGF双特异性抗体(PM8002)达成一项许可和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条款,BioNTech将获得PM8002在全球(大中华区除外)的开发、生产和商业化权利,普米斯将获得5500万美元的首付款,以及超10亿美元的开发、注册和商业里程碑等款项。PM8002是一款双特异性抗体候选药物。

3、11月7日,生物技术公司Orum Therapeutics宣布已与百时美施贵宝达成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百时美施贵宝将收购Orum的在研潜在“first-in-class”抗体偶联蛋白质降解剂项目ORM-6151。根据该协议,百时美施贵宝已收购ORM-6151项目,并向Orum支付1亿美元预付款。此外,Orum还有望根据项目达成的进展里程碑收到额外款项,总交易价值可能达到1.8亿美元。ORM-6151是一款突破性的CD33靶向抗体偶联GSPT1降解剂,已获美国FDA授权进行1期临床试验,用以治疗急性髓系白血病和高危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科技药研

1、11月6日,俄亥俄州立大学癌症综合中心Arthur G. James Cancer Hospital和Richard J. Solove Research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一种新的靶向药物,它可以为那些对标准治疗无效的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和非霍奇金淋巴瘤(NHL)等血癌患者提供一种新的治疗选择。在该药物的首次人体临床试验中,nemtabrutinib对四分之三的受试癌症患者有效,且无严重副作用。试验结果发表在《Cancer Discovery》上[1]

[1] Woyach JA, Stephens DM, Flinn IW, Bhat SA, Savage RE, Chai F, Eathiraj S, Reiff SD, Muhowski EM, Granlund L, Szuszkiewicz L, Wang W, Schwartz B, Ghori R, Farooqui MZH, Byrd JC.First in Human Study of the Reversible BTK Inhibitor Nemtabrutinib in Patients with Relapsed/Refractory Chronic Lymphocytic Leukemia and B-Cell Non-Hodgkin Lymphoma.Cancer Discov. 2023 Nov 6. doi: 10.1158/2159-8290.CD-23-067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