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德昇济医药KRAS G12C抑制剂获批两项临床丨“美”天新药事

2022-08-24
|
访问量:

副本_网站缩略图__2022-08-24+16_31_01.jpeg

医线药闻

1、8月24日,德昇济医药开发的KRAS G12C抑制剂D3S-001胶囊获得两项临床试验默示许可,拟开发用于治疗携带KRAS p.G12C突变的晚期实体瘤。D3S-001是德昇济医药首款在研新药。
2、8月23日,泰诺麦博生物(Trinomab)宣布,其自主研发的TNM002注射液获美国FDA授予快速通道资格。TNM002注射液的活性成分为重组抗破伤风毒素全人源单克隆抗体,将开发用于预防破伤风。
3、8月23日,上海信致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BBM-H901注射液”,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名单,拟定适应症为预防血友病B(先天性凝血因子Ⅸ缺乏症)的成年男性患者出血。BBM-H901注射液是由信念医药(Belief BioMed, BBM)全资子公司上海信致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的AAV基因治疗在研药物。
4、8月23日,百奥泰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公司在研产品注射用 BAT8008 的《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BAT8008 是百奥泰开发的靶向 Trop2 的抗体药物偶联物(ADC),拟开发用于实体肿瘤治疗。
5、8月23日,Mylan公司(现属于晖致医药一部分)5.1类新药依非韦伦拉米夫定替诺福韦片拟纳入优先审评,适用于成人的人类免疫缺陷病毒-1型(HIV-1)感染的治疗,这是开发的一种三联组合疗法。

投融药事

1、8月22日,罗氏旗下的Chugai Pharmaceutical(中外制药)与Noile-Immune Biotech共同宣布,就Noile-Immune专有的PRIME CAR-T技术已签订一项许可协议,旨在利用PRIME技术和Chugai的药物发现技术,为实体瘤患者提供CAR-T细胞疗法。

科技药研

1、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英国韦尔科姆基金会桑格研究所和约克大学等研究人员对称为淋巴细胞的免疫细胞比以往更详细地进行了基因测序,有助于人们深入了解这些细胞的突变如何和何时积累,以及它们如何影响衰老过程。相关研究结果于2022年8月10日在线发表在Nature期刊上[1]

[1] Heather E. Machado et al. Diverse mutational landscapes in human lymphocytes. Nature, 2022, doi:10.1038/s41586-022-05072-7.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订阅栏目获取每天医药资讯-1.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