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盟科药业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丨“美”天新药事

2022-08-05
|
访问量:

副本_网站缩略图__2022-08-05+16_56_57.jpeg

医线药闻

1、8月5日,天士力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天士力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关于B1962注射液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 通知书》,同意本品单药开展晚期实体瘤临床试验。B1962是抗细胞程序性死亡配体1(PD-L1)的单克隆免疫球蛋白1(IgG1)和抗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蛋白组成的双特异性抗体融合蛋白。
2、8月3日,第一三共(Daiichi Sankyo)1类新药DS-7300a在中国获批临床,拟开发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一线或以上治疗的广泛期小细胞肺癌。公开资料显示,DS-7300a(DS-7300)是一款靶向B7-H3的抗体偶联药物(ADC)。
3、礼来在第2季度财报中宣布,其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抗体疗法donanemab的生物制品许可(BLA)申请已经获得美国FDA授予的优先审评资格。同时,该公司的布鲁顿氏酪氨酸激酶(BTK)抑制剂pirtobrutinib也获得优先审评资格,用于治疗经治套细胞淋巴瘤患者。
4、8月5日,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默沙东(MSD)联合宣布欧盟委员会(EC)批准PARP抑制剂奥拉帕利(olaparib,英文商品名Lynparza)作为成人乳癌患者的辅助疗法。奥拉帕利可作为单药或与内分泌疗法组合使用。这些患者为曾接受过新辅助或辅助化疗的高风险早期乳癌患者,带有胚系BRCA1/2突变,且其肿瘤为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阴性。

投融药事

1、8月5日,盟科药业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根据盟科药业招股说明书,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创新药研发项目、营销渠道升级及学术推广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2、8月4日,信达生物与赛诺菲宣布达成多项目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信达生物获得赛诺菲CEACAM5 ADC新药(处于三期临床)和偏向性IL-2(处于二期临床)的中国权益。信达生物不需要支付预付款,CEACAM5 ADC项目支付8000万欧元里程碑金额以及一定比例的销售分成,偏向性IL-2支付6000万欧元里程碑金额以及一定比例的销售分成。同时,赛诺菲对信达生物进行两批次共6亿欧元的股权投资。协议总金额7.4亿欧元,约合51亿元人民币。

科技药研

1、近日,一篇发表在国际杂志Cancer Research Communication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明尼苏达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一种与谷氨酰胺代谢相关的蛋白GLS1,此前被认为能作为针对卵巢癌的潜在治疗性靶点,如今其或许与卵巢癌患者较好的预后直接相关[1]

[1] Valentino Clemente,Asumi Hoshino, Mihir Shetty,et al. GLS1 is a protective factor in patients with ovarian clear cell carcinoma and its expression does not correlate with ARID1A-mutated tumors, Cancer Research Communications (2022). DOI: 10.1158/2767-9764.CRC-22-0122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订阅栏目获取每天医药资讯-1.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