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美”天新药事-2021.09.23

2021-09-23
|
访问量:

“美”天新药事

医线药闻

1、荣昌生物1类新药注射用ADC药物RC118获得临床试验默示许可,拟开发用于:Claudin18.2表达阳性的局部晚期不可切除或转移性恶性实体瘤。这也是荣昌生物继RC48(维迪西妥单抗)、RC88、RC108之后开发的第4款ADC疗法

2、贝海生物申报的2.2类新药BH002注射液获得一项临床默示许可。公开资料显示,BH002属于第三代紫杉烷类衍生物,本次获批临床拟开发用于治疗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

3、成都赜灵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用于治疗骨髓纤维化药物马来酸氟诺替尼片获批CDE开展BCR-ABL融合基因(Ph)阴性的骨髓增殖性肿瘤的临床试验。多项临床前评价数据显示,马来酸氟诺替尼的有效性、安全性均优于全球仅有的两款靶向治疗药Ruxolitinib(芦可替尼)和Fedratinib(菲卓替尼)。

4、Incyte宣布,FDA批准Opzelura(芦可替尼)乳膏上市,用于短期和非连续长期治疗12岁以上轻中度特应性皮炎(AD)患者。这些患者在接受其它处方外用药治疗后病情未得到充分控制,并且没有免疫功能低下症状。Opzelura是FDA批准的首个JAK抑制剂外用制剂。

投融药事

1、中博瑞康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创新工场独家投资。中博瑞康专注细胞与基因治疗领域,致力于开发国产细胞制备工具整体解决方案,突破进口垄断。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产品研发,同时在上海建立了生产基地,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工厂建设,推动公司从研发转向生产。

2、诺华(Novartis)宣布收购Arctos Medical,以结合Arctos Medical的专有技术,开发基于光遗传学的腺相关病毒(AAV)基因治疗项目,来恢复晚期失明患者的视力。

3、BI宣布收购Abexxa Biologics 。此次收购将使BI获得Abexxa的专业知识,靶向位于细胞内部的癌症特异性蛋白,并扩展了潜在癌症抗原靶标范围。Abexxa专有的创新技术平台开发出的癌症免疫疗法,有望对更广泛的患者和癌症类型有效。

科技药研

1、Nature Aging发文,研究人员发现衰老后的间充质干细胞功能的降低是由于其表观基因组的变化。他们能够通过添加乙酸盐来逆转分离的间充质干细胞发生这些变化。这种表观基因组的青春之泉可能成为治疗骨质疏松症等骨骼疾病的重要手段[1]

2、近日,《自然》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在线发表了君圣泰原创新药HTD1801针对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合并2型糖尿病(NASH + T2DM)的临床2期试验数据。报告对该项临床试验做出了详尽的报道,突显HTD1801在降低肝脏脂肪、改善血糖控制及心血管代谢等方面的综合调节疗效[2]

References

[1]Andromachi Pouikli et al. Chromatin remodeling due to degradation of citrate carrier impairs osteogenesis of aged mesenchymal stem cells. Nature Aging, 2021, doi:10.1038/s43587-021-00105-8.[2]Harrison, S.A., Gunn, N., Neff, G.W. et al. A phase 2, proof of concept, randomised controlled trial of berberine ursodeoxycholate in patients with presumed non-alcoholic steatohepatitis and type 2 diabetes. Nat Commun 12, 5503 (2021).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
了解更多资讯
创新驱动,质量至上
值得信赖的生物医药临床前研究综合研发服务CRO

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