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美·记闻】盛世泰科与美迪西PROTAC项目签约仪式暨启动会顺利举行

2020-12-04
|
访问量:

盛世泰科与美迪西PROTAC项目签约仪式暨启动会顺利举行

2020年12月02日星期三,盛世泰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PROTAC项目签约仪式暨项目启动会”。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模式,盛世泰科CEO余强博士、首席科研总裁王彤博士、首席产品总裁郝岩先生;美迪西创始人&CEO 陈春麟博士、化学部和生物部高级副总裁任峰博士、化学部副总裁马兴泉博士等视频连线参与了本次会议。

盛世泰科CEO余强博士、首席科研总裁王彤博士、首席产品总裁郝岩先生;美迪西创始人&CEO陈春麟博士、化学部和生物部高级副总裁任峰博士、化学部副总裁马兴泉博士等视频连线参与会议

会议开始,作为多年的合作伙伴,双方互相表达了对对方的信任和感激。在长达八年的合作中,美迪西曾多次助力盛世泰科新药项目临床前研究,并在2018年开始了与盛世泰科从靶点筛选到IND申报的整体项目合作。本次会议签署的合作协议也是一个基于PROTAC技术的新药整体项目合作,双方将再次强强联手,争取早日开展PROTAC技术在临床治疗中的探索。
接着,盛世泰科CEO余强博士及美迪西化学部和生物部高级副总裁任峰博士在视频会议中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标志着此次整体项目合作正式达成。随后,马兴泉博士就项目的安排及技术准备进行了汇报,双方就合作项目中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交流,初步达成共识,并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会议。
会议结束后,盛世泰科CEO余强博士还赋上“藏尾诗”一首,对将要开展的合作项目寄予了深切的期盼和祝福:

峻峰似斧P

山开峭崖立。

无暇闲云RaO,

攀顶有天T

盛世梦为mA

同程美迪C

盛世泰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PROTAC项目签约仪式暨项目启动会”

美迪西近年来大力布局药物发现创新技术平台,在此次合作中以PROTAC技术为核心为盛世泰科提供成熟的技术支持。不同于抑制致病蛋白质活性或功能这一传统药物研发思路,PROTAC (proteolysis-targeting chimera,蛋白降解靶向嵌合体) 疗法利用细胞中蛋白的天然机制降解致病性靶蛋白,以此干预或治疗疾病。
美迪西化学部汇总了当前流行的热门的靶标蛋白配体, 建立了广泛的热门靶向蛋白高度亲和力小分子及小分子片段化合物库(TPSM),广泛的E3连接酶高度亲和力的小分子及小分子片段(E3SM)以及具有广泛多样性的双官能团连接体(BF-Linker)的linker系统,并在此基础上成功构建了一系列PROTAC蛋白降解靶向嵌合体,极大地提高采用PROTAC技术进行的药物研发过程。
不仅如此,我们同时建立和完善了PROTAC生物筛选与测试平台,美迪西生物部具有成熟的PROTAC功能检测及验证技术,利用融合蛋白表达及BiFC(双荧光分子互补)等技术,建立了高通量PROTAC 筛选平台,用以筛选靶向降解致病蛋白的PROTAC小分子。
美迪西将确保本次与盛世泰科的合作项目顺利进行,早日推进到临床试验。美迪西也期待在未来可以与更多研发伙伴合作,以“创新驱动,质量至上”的精神助力更多新药项目的进展,为更多患者带来健康的福音!

关于盛世泰科

盛世泰科生物医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是致力于小分子创新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申请多项发明专利,并且已经获得授权专利2项。其中拥有专利的1.1类降糖新药盛格列汀,成功入围国家十二五及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纳入了国家层面的创新药物重点支持的轨道。临床前研究显示盛格列汀的主要技术指标以及长期服用的获益性都大大优于全球同类产品西格列汀,并且于2017年获得了国家药监局的临床批件。盛世泰科公司的闪释制剂技术亦被授予苏州市工程中心称号,在这个平台上研发了以阿塞那平为代表的特殊制剂新药项目,今后更多的2类改良新药将依托此平台进行研发。

关于美迪西

美迪西(股票代码:688202)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上海,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研究机构及科研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的临床前新药研究服务。美迪西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以强有力的项目管理和更高效、高性价比的研发服务助力客户加速新药研发进程,服务涵盖医药临床前新药研究的全过程,包括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美迪西与国内外优质客户共同成长,为全球超过700家客户提供新药研发服务,美迪西将继续立足全球视野,聚力中国创新,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电话: +86 (21) 5859-1500(总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