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正向淘汰&创新求真 | 美迪西在第五届CPIE的精彩瞬间

2023-05-04
|
访问量:

正向淘汰&创新求真.jpg

4月24-25日,第五届医药创新生态大会(CPIE)在上海张江科学会堂盛大举行。本届大会由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中康科技以及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以“正向淘汰&创新求真——研发聚焦与商业转化的二元竞争”为主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创新药生态发展。

正向淘汰&创新求真——研发聚焦与商业转化的二元竞争.jpg

大会开幕式

本次大会上,美迪西创始人&CEO陈春麟博士受邀出席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第二届第三次年度会议,进行开场致辞与圆桌讨论;美迪西首席科学官彭双清教授担任免疫与细胞基因治疗论坛主持人。

同时,第五届医药创新生态大会(CPIE)现场,美迪西展台吸引了众多参展者的驻足,专家学者们、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中国创新药生态发展。大会期间,美迪西充分展示了为医药行业药物研发者们量身打造解决方案的能力以及成熟、专业的态度。

上海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
第二届第三次年度会议

美迪西创始人&CEO陈春麟博士.jp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拟围绕“高端化、智能化、国际化”等主题设置主旨报告和圆桌论坛。陈博士首先简述了欧美同学会近年来的贡献,强调了现在是中国走向国际的最好的机会,并表达了对本次会议的两个议题的期待。致辞最后,陈博士希望大家能够在和欧美同学会一起努力,为科研、为国家献计献策,为中国医药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创新技术如何更好融入医药领域圆桌讨论.jpg

主题:创新技术如何更好融入医药领域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理事,英矽智能联合首席执行官、首席科学官任峰担任主持,讨论嘉宾包括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名誉会长,美迪西生物医药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陈春麟,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院长张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副会长,齐鲁制药集团副总裁兼全球创新研发体系总经理陶维康,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磊,深势科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孙伟杰。

美迪西是如何利用先进的技术为客户赋能?

陈春麟博士:

首先,我们会布局新技术,如果没有新技术也没人愿意跟我们合作早期80年代,免疫细胞不同分析就有几十个系统,如果没有技术,新药研发就会受阻,对我们CRO来说,就没办法给他们服务。

其次,不能跟风改变去做不擅长的,后面能够做的比前面好,这也是新技术的一种。化药这几年无论是Protac,还是说加入AI,大家主要关注自己的能力所在,我们靶点本来就不多。举个例子,美迪西最近助力盛世泰科完成了第五代ALK抑制剂的研发和申报,其实这个靶点还没做到极致,继续深入研究将是小分子新技术的一个非常大的突破。

如何通过新技术助力中国创新药的国际化竞争?

陈春麟博士:

国内做创新药技术方面还有很多挑战,我们有很多卡脖子的地方,比如高端的仪器,但还是有很多可以突破的地方。

首先,到国际上去竞争,我们要做市场真正需求的创新药。目前,我国肝病患者预计超过3亿人,比如肝癌药物,可以考虑这一类新药是不是技术上有突破的地方;

其次要勇于尝试合力去转化。中国每年有上百篇的CNS发表论文,和海外相比,国内关注度不高,我们要考虑如何利用生态圈来助推转化这些成果;

第三就是利用优势资源抓住市场机会。目前中国有上百家生物技术园区,上万家生物技术公司,我们已经逐渐积累了很好的平台。比如印度,有些地区因为宗教历史原因动物实验不能做猴子等。而我国有着庞大的患者群体、动物实验设施基础,我们还有更为宽松的政策环境和人才资源等,希望我们的创新研发者们一起努力来巩固中国创新药的领先地位。

免疫与细胞基因治疗论坛

免疫与细胞基因治疗论坛.jpg

彭双清教授担任主持人与北恒生物首席医学官陈杰、华泰紫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医疗健康部负责人陈淼、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副所长李斌、中国工程院院士田志刚、谱新生物联席董事长张丹、星奕昂生物科技研发副总裁张雷、亦诺微创始人兼CEO周国瑛一同参与此次论坛。

细胞和基因治疗一直是最具热度、最受关注的研究领域之一。论坛围绕价格高昂、患者可及性、治疗领域的扩展讨论,主要研究了先进技术如何提高其转化潜力,产能扩增等难题。

展位现场

展位现场-1.jpg

更多精彩

展位现场-2.jpg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生物医药分会.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