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服务篇】美迪西ADC(抗体药物偶联物)临床前服务平台

2016-12-20
|
访问量:

抗体药物偶联物(ADC)是近年来肿瘤治疗研究的焦点,美迪西拥有ADC临床前研发平台,以高水准的专业技术和丰富的ADC项目经验,可为国内外客户提供符合中国和美国新药申报要求的临床前药效、药代动力学和安全性评价服务以及一体化的IND申报注册服务。

美迪西ADC临床前服务之ADC结构

▲ADC结构

ADC是采用特定的连接子将抗体和小分子细胞毒药物连接起来的偶联物,抗体分子主要发挥靶向投递作用,小分子药物发挥治疗效应,因临床疗效显著且可大幅度降低药物毒性,而前景良好。

美迪西ADC临床前服务之ADC作用机制

▲ADC作用机制

ADC作用方式:①循环,ADC药物采用系统暴露的方式给药,首先进入血液系统。②结合抗原,抗体识别特异性的抗原位点,该过程将决定靶向投递的特异性。③内化,抗体与细胞膜上受体结合后,发生内吞。④药物释放,连接子在细胞内溶酶体中裂解,释放出小分子细胞毒药物。⑤发挥药物作用,小分子细胞毒药物发挥作用,杀伤肿瘤细胞。

ADC临床前药效学研究

❖ 体外药效学研究

❖体内药效学研究

ADC临床前药代动力学研究

美迪西可提供符合NMPA、FDA、OECD及ICH现行指导原则,NMPA/FDA GLP标准的临床前药代动力学研究服务,包括:

❖体外:血浆蛋白结合,p450酶的诱导和抑制,肝细胞稳定性研究、药物相互作用研究和体外代谢产物鉴定

❖体内:两个种属的含同位素标记的组织分布和排泄

❖体内代谢产物鉴定

美迪西一体化ADC临床前服务

ADC临床前安全性评价

降低毒性风险的同时,因其特殊结构和作用方式,ADC药物也给临床前安评带来挑战。☞美迪西可提供符合NMPA、FDA、OECD、ICH现行指导原则及NMPA/FDA GLP标准的、可靠的、符合ADC药物临床申报的安全性评价服务:

(两个种属实验)

❖单次和重复给药毒性试验(伴随毒代动力学研究)

❖遗传毒性试验

❖局部安全性试验研究

安全药理学研究(包括组织交叉反应)

❖免疫原性检测

美迪西的所有安评实验均在同一园区内实验室有序完成,切实保证实验进度和项目沟通的高效性,占据数据获取和评估的行业优越性。

以往ADC药物多采用成熟的抗体及小分子药物,随着技术发展,未来ADC药物的研发将集中在筛选更为有效的细胞毒性小分子和改进连接技术上。☞美迪西在成熟小分子药物和新型小分子药物的抗体偶联药物临床前药效学、药代动力学研究及安全性评价方面均拥有丰富的技术经验,目前已帮助客户完成数个ADC药物的整套临床前(药效,药代,安评)研究且已通过NMPA现场核查。其中1个ADC药物的整套药代和安全性评价研究已通过NMPA技术审评。

ADC药物组成相对复杂且目前尚无针对ADC 药物的指导原则,所以从降低研发风险角度考虑,选择有临床前研究经验的研发合作伙伴,就显得尤为重要。

仅近两年内,美迪西就已帮助客户完成:

❖ 数个ADC药物的药效学研究

❖3个ADC药物的体内药代和血样稳定性实验

❖3个ADC药物的大鼠单次给药毒性研究

❖1个ADC药物临床前药代动力学及安全性评价全套研究

❖目前正在进行1个ADC的临床前评价,包括毒代动力学研究,重复给药毒性试验,单次给药药代动力学研究、血浆稳定性及体外溶血试验

美迪西特色优势

❖专业的实验设计和分析方法开发能力,快速实现ADC药物个性化实验方案订制

❖提供同位素标记平台(可自主标记125I),供客户自主标记14C,3H,125I

☞美迪西在ADC的临床前药效,药代,安评以及IND申报方面拥有专业的技术团队和丰富的项目研究经验,可为客户提供一整套的临床前服务。目前国内已有部分ADC完成临床前评价且更多的药物正在研究中,美迪西将用ADC服务平台的专业技术服务全力协助国内外客户,携手推动靶向治疗药物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