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中国生物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重组带状疱疹疫苗获批临床

2024-02-21
|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240218154107_副本.jpg

医线药闻

1. 2月20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自主研发的Ⅰ类新药重组带状疱疹疫苗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2. 近日,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研究院(新型疫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重组脊髓灰质炎疫苗,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临床试验批件。

3. 2月20日,人福医药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宜昌人福药业注射用盐酸瑞芬太尼获国家药监局批准,新增重症监护患者机械通气时的镇痛适应症。瑞芬太尼是一种μ阿片类受体激动剂

4. 2月20日,百时美施贵宝宣布,美国FDA已接受其KRAS G12C抑制剂Krazati(adagrasib)与西妥昔单抗(cetuximab)联合用以治疗肿瘤带有KRAS G12C突变的经治晚期或转移性结直肠癌(CRC)的补充新药申请(sNDA),并授予该申请优先审评资格。

投融药事

1. 近日,生物疫苗企业陕西昆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由陕创投独家投资的千万元融资。本轮资金将用于公司产品研发投入、产线运营及市场布局等。昆秦生物专注于重组蛋白药物的开发与转化,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科技药研

1. 2月16日,一项发表在Nature Medicine杂志上的研究“A first-in-class leucyl-tRNA synthetase inhibitor, ganfeborole, for rifampicin-susceptible tuberculosis: a phase 2a open-label, randomized trial”,为我们带来了一线曙光,GSK3036656(Ganfeborole),一种新型的leucyl-tRNA合成酶抑制剂,显示出对抗结核病有显著的早期细菌杀灭活性(EBA),并且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药代动力学特性。

[1] Diacon AH, Barry CE 3rd, Carlton A, et al. A first-in-class leucyl-tRNA synthetase inhibitor, ganfeborole, for rifampicin-susceptible tuberculosis: a phase 2a open-label, randomized trial. Nat Med. Published online February 16, 2024. doi:10.1038/s41591-024-02829-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