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新华制药出资1亿受创新药物技术转让丨“美”天新药事

2022-07-05
|
访问量:

副本_网站缩略图_自定义px_2022-07-05+16_58_35.jpeg

医线药闻

1、7月4日,博生吉医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B7-H3靶向的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注射液(TAA06注射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的临床试验默示许可,该产品适应症为复发/难治神经母细胞瘤。
2、7月4日,据 CDE 官网显示,诺华的 OAV101 注射液被纳入突破性疗法,拟用于脊髓性肌萎缩症(SMA)患者的治疗。
3、7月4日,歌礼制药宣布,由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发起的PD-L1抗体ASC22联合西达本胺用于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功能性治愈的临床研究已于近期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4、7月4日,极目生物宣布,盐酸毛果芸香碱微量眼用溶液用于暂时性改善老视患者近视力的国内III期临床试验,已经完成首例患者入组,这也是国内首例老视药物III期临床试验患者入组。
5、近日,NRx Pharmaceuticals公司宣布,美国FDA拒绝授予阿肽地尔(aviptadil、Zyesami)治疗有呼吸衰竭直接死亡风险危重新冠肺炎患者的紧急使用授权(EUA)。阿肽地尔是一种具有生物活性且含量丰富的人体内源性肽。

投融药事

1、7月4日,新华制药公告,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药物所)签订了关于创新药物“LXH-2201原料药及其制剂”的《技术转让(专利权)合同》,该项目技术转让合同额1亿元, 包括技术转让费和上市后销售额提成两个部分。
2、近日,北京天石同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4亿元天使轮融资。此次融资将用于加速天石同达在研产品PAT-A001申报中美临床试验,并进一步拓展精准分型平台HDPM的应用,开发更多自免疾病和炎症疾病的新型疗法。

科技药研

1、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德国马克斯-德尔布吕克分子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解释了靶向EBAG9可增强对T细胞的抗癌症免疫反应,以及他们如何能够解除这种抑制并提高对癌症的免疫反应,基于这些发现,有望开发出缺乏EBAG9的CAR-T细胞作为白血病的免疫疗法。相关研究结果近期发表在JCI Insight期刊上[1]

[1] Armin Rehm et al. EBAG9 controls CD8+ T cell memory formation responding to tumor challenge in mice. JCI Insight, 2022, doi:10.1172/jci.insight.155534.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订阅栏目获取每天医药资讯-1.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