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腾盛博药获得一款靶向HBV中和抗体的大中华区独家权丨“美”天新药事

2022-07-04
|
访问量:

副本_网站缩略图_自定义px_2022-07-04+16_43_05.jpeg

医线药闻

1、7月3日,君实生物发布公告,与合作伙伴润佳医药收到美国FDA的通知,PI3K-α抑制剂(JS105)用于联合氟维司群治疗激素受体(HR)阳性、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阴性、PIK3CA突变的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女性(绝经后)和男性患者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得FDA批准。
2、7月4日,信达生物宣布,其创新自研的重组抗白介素23 p19亚基抗体注射液(研发代号:IBI112)在中重度活动性溃疡性结肠炎患者(UC)的2期临床研究(clinicaltrials.gov, NCT05377580)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3、近日,Galderma公司发布旗下的治疗结节性痒疹的IL-31受体靶向疗法单克隆抗体药物nemolizumab的3期临床试验OLYMPIA 2的数据。研究结果表明该试验达到了主要及次要终点。
4、近日,Lexicon Pharmaceuticals公布旗下治疗糖尿病痛性神经病变的药物LX9211临床2期概念验证性研究的积极顶线结果,该研究达到了主要终点。

投融药事

1、7月4日,腾盛博药(Brii Biosciences)宣布,作为与Vir Biotechnology公司更广泛合作的一部分,该公司行使了其选择权,获得一款靶向乙型肝炎病毒(HBV)的中和抗体VIR-3434在大中华区的独家开发和商业化权利。
2、上海贺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完成Pre-B轮融资,由上海张科领弋基金独家投资,贺普药业已累计获得超过1亿元人民币投资。贺普药业长期专注病毒性肝炎领域创新药物研发,其研发的乙肝/丁肝病毒进入阻断新药hepalatide目前处于II期临床研究阶段。

科技药研

1、7月2日,恒瑞医药宣布,该公司创新药阿帕替尼的APPROVE研究主要结果于近日全文在线发表于权威医学杂志JAMA Oncology。院吴令英教授。研究结果显示,阿帕替尼+多柔比星脂质体治疗铂耐药或铂难治复发性卵巢癌(PROC)患者,可显著延长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PFS),客观缓解率(ORR)达到43.1%,提示该方案有望作为这类患者治疗的新选择[1]

[1] Wang, T., Tang, J., et al. (2022). Effect of Apatinib Plus Pegylated Liposomal Doxorubicin vs Pegylated Liposomal Doxorubicin Alone on Platinum-Resistant Recurrent Ovarian Cancer: The APPROVE Randomized Clinical Trial. JAMA oncology, 10.1001/jamaoncol.2022.2253. Advance online publication. https://doi.org/10.1001/jamaoncol.2022.2253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订阅栏目获取每天医药资讯-1.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