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速递】一周“药”闻概览【03.16-03.20】

2020-03-20
|
访问量:

速递|一周“药”闻概览【03.16-03.20】



紧跟新药前沿,专注研发创新

获批
阿卡波糖类似 | 新药获批,迎来巨大考验
北京五和博澳药业有限公司桑枝总生物碱片(中药5类申报的天然药物)近期获批上市。

图片来源:药融圈

图片来源:药融圈

据了解,桑枝总生物碱片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多学科协作,来源于天然桑枝的水溶性生物碱,新型的糖苷酶抑制剂,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成果。通过与小肠刷状缘的糖苷酶可逆性竞争结合,抑制食物中的寡糖及双糖降解为萄萄糖,减少血糖升高与波动。
国内首个可用于新冠急性肺损伤药品获批上市 !
近日,中国医药城企业汇伦江苏药业公司研发的注射用西维来司他钠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可用于改善新冠肺炎造成的急性肺损伤,系国内首个。
汇伦研发的西维来司他钠是用于治疗伴有全身性炎症反应综合征的急性肺损伤和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药物。实际上,西维来司他钠是2003年为抗击非典(SARS)而研发的。汇伦前后投入近亿元资金,通过大量病例有效证明了这个药对SARS的急性肺损伤安全有效。
融资
“封装”细胞疗法新锐B轮融资8030万美元
3月18日,SigilonTherapeutics公司宣布完成8030万美元B轮融资,以推进其Shielded Living Therapeutics技术平台的发展,并将其创新封装细胞疗法(encapsulatedcell therapies)推进到临床开发阶段,治疗A型血友病患者。
据了解,该公司于2018年与礼来(Eli Lilly and Company)公司达成研发合作,双方将基于Afibromer封装平台开发治疗1型糖尿病患者的细胞疗法。另外,该公司的候选药物SIG-001此前已获得美国FDA授予的孤儿药资格,用于治疗A型血友病患者。预计SIG-001的首次临床试验将于今年上半年启动。
优瑞科完成4500万美元E轮融资
2020年3月17日,T细胞疗法生物技术公司优瑞科宣布完成4500万美元E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另一家CAR-T公司Lyell Immunopharma领投。优瑞科同时宣布与Lyell Immunopharma达成合作,共同开发实体瘤T细胞疗法。

优瑞科完成4500万美元E轮融资

优瑞科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致力于改善T细胞疗法的安全性,开发适用于恶性血液疾病和实体瘤的T细胞疗法。优瑞科的核心技术围绕其专有的ARTEMIS T细胞受体平台和E-ALPHA噬菌体展示文库,通过MHC I类复合物发现和设计针对细胞内靶标的人源抗体。该公司正在开发针对细胞内癌基因和细胞表面抗原的新型癌症治疗药物。
合作
海和生物获得上海药物所STING激活剂全球独占许可
3月18日,海和生物宣布,其子公司海和药物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药物所”)就上海药物所研发的STING激活剂(代号“SOMCL-18-202”)达成合作协议,海和生物将获得SOMCL-18-202的全球独占研发、生产和商业化权益。

海和生物产品线

海和生物产品线

上海药物所张翱研究员表示:“肿瘤免疫是目前肿瘤治疗研究的前沿热点,靶向STING激活剂有望通过单用或联用治疗PD-1/PD-L1无效的病人,因此具有广阔的研究前景。但STING激活剂的研究目前还不够成熟,国际上进入临床研究的小分子很少,临床研究还存在很多挑战。我们很高兴能与海和药物进行合作,希望依托海和药物临床研究团队的雄厚实力、丰富的临床研发经验以及敏锐的国际视野,尽快推动STING激活剂的临床研究。”
安渡生物与Altasciences达成战略合作
3月17日,安渡生物与Altascience共同宣布达成战略性合作协议,旨在汇聚全球一流的技术和资源,促进药物开发在中国和北美的发展。Altasciences 是一家设立在美国和加拿大的CRO,为全面的早期药物开发提供有效且灵活的解决方案。安渡生物是一家在中国和美国分设机构的跨国转化和咨询临床研究企业。

安渡生物与Altasciences达成战略合作

安渡生物和Altasciences将在IND申报的临床前研究、早期临床项目的设计和开展(包括首次人体试验和概念验证试验)、以及终端解决方案的提供(例如,实验室服务、跨太平洋药物开发计划等)方面进行合作。

关于美迪西

美迪西(股票代码:688202)是一家药物研发外包服务公司(CRO)。成立于2004年2月2日,公司走过16个年头,在上海建立了一家集化合物合成、化合物活性筛选、结构生物学、药效学评价、药代动力学评价、毒理学评价、制剂研究和新药注册为一体的符合国际标准的综合技术服务平台,并得到了国际药品管理部门的认可。美迪西普亚的动物实验设施获得AAALAC(国际动物评估与认证协会)认证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 GLP证书,并已达到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GLP标准。

美迪西拥有丰富的全球合作经验,2015年以来,美迪西在全球服务超过500家活跃客户,已为武田制药、强生制药、葛兰素史克、罗氏制药等多家全球性制药公司及恒瑞医药、扬子江药业、石药集团、华海药业、众生药业等国内外知名客户提供研发外包服务。


联系我们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电话: +86 (21) 5859-1500(总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