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探索制药世界:盘点常见的医药中间体

2023-08-17
|
访问量:

医药中间体(Pharmaceutical intermediate)指的是在制药过程中用于合成药物的中间化合物。它们是从原料药或天然产物开始,通过一系列有机合成反应逐步合成药物的关键中间产物。医药中间体在药物研发和生产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们是将具有治疗活性的分子转化为最终药物的关键步骤之一,通过控制中间体的合成路线和优化反应条件,可以实现高效、可持续的药物生产。

美迪西可以为客户提供从药物中间体生产工艺的开发、优化商业化生产以及注册申报的一整套服务,遵循ICH和NMPA的法规及指导原则,我们也为药物研发企业、制造商、药物研发外包服务提供商以及科研机构,提供质量稳定、可控、经济高效、产品附加值高的高端医药中间体定制合成服务。

医药中间体种类繁多,以下是一些常见的药物中间体:

苯环中间体

苯环中间体(Benzene ring intermediates)是指在化学反应中形成的含有苯环结构的中间产物或分子。苯环是由六个碳原子形成的环状结构,具有稳定性和特殊的电子特性,广泛存在于有机化合物和许多天然产物中,在合成新化合物、构建有机骨架和调整分子性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以下是一些常见的苯环中间体:

苯酚(Phenol):苯酚是一种含有苯环和一个羟基(-OH)的化合物。它可以通过苯环上的氢被羟基取代来形成。苯酚及其衍生物在医药、染料和化学工业中都具有重要的应用。

苯胺(Aniline):苯胺是一种含有苯环和一个氨基(-NH2)的化合物。它可以通过苯环上的氢被氨基取代来形成。苯胺及其衍生物在染料、医药和橡胶工业中具有广泛的应用。

7-甲基-1,3-二氢-2,1-苯并恶杂硼醇-1-醇.jpg

苯硼酸中间体:7-甲基-1,3-二氢-2,1-苯并恶杂硼醇-1-醇

吡啶中间体

吡啶中间体(Pyridine intermediates)是指在化学反应中形成的含有吡啶环结构的中间产物或分子。吡啶是一种六元杂环,由五个碳原子和一个氮原子组成。它具有稳定性和独特的电子性质,使得这些中间体在构建复杂分子骨架、引入特定官能团和调节分子性质方面非常有价值,可应用于有机合成和药物研发领域。吡啶本身也是一种重要的化合物,常用作溶剂,是许多药物和天然产物的组成部分。

以下是一些常见的吡啶中间体:

氨基吡啶(Aminopyridine)是一种有机化合物,具有一个吡啶环和一个氨基团。它是吡啶的衍生物,结构上在吡啶环上有一个氨基取代基。在药物研究中,氨基吡啶及其衍生物在药物研究中具有重要作用,例如,4-氨基吡啶被用作治疗多发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和肌无力症(Myasthenia Gravis)的药物,可以通过提高神经传导速度来改善肌肉控制和减轻症状。

烟酰胺(Niacinamide):烟酰胺是一种含有吡啶环和一个酰胺基团的化合物。它是维生素B3的一种形式,广泛应用于医药和保健品行业。

吡啶酮(Pyridinecarboxylic acid):吡啶酮是一类含有吡啶环和一个羰基(酮或酸)基团的化合物。它可以通过吡啶上的氢原子被羰基基团取代来形成。吡啶酮类化合物在有机合成和药物研发中常用作中间体,可以进行多样的化学反应。

4-氨基-6-氯-5-碘吡啶-3-羧酸乙酯.jpg

氨基吡啶:4-氨基-6-氯-5-碘吡啶-3-羧酸乙酯

氘代中间体

氘代中间体(Deuterated intermediates)是指在化学反应中形成的含有氘代(氘取代氢)的中间产物或分子。氘是氢的同位素,其核内含有一个质子和一个中子,相比普通氢的质子一个,质量更重。氘代中间体在有机合成和药物研发领域中,可以用于研究反应机理、改变化学性质以及进行核磁共振等分析。

以下是常见的氘代中间体:

氘代苯甲醚(Deuterated anisole)是指将苯甲醚(Anisole)中的氢原子替换为氘原子所得到的化合物。苯甲醚是一种芳香化合物,其分子结构由苯环与一个甲氧基(-OCH3)基团组成。氘代苯甲醚在有机化学研究中具有一定的应用价值。由于氘(D)和氢(H)之间的同位素效应有时会引起化学性质的差异,因此将氢原子替换为氘原子可以提供特定实验条件下的不同反应动力学和产物选择性。氘代苯甲醚可用于研究反应机理、探究离子交换过程以及进行核磁共振谱图(NMR)分析等。

氘代溶剂:在实验室中,常使用氘代溶剂作为反应介质,如氘代氯仿(CDCl3)、氘代二甲基亚砜(DMSO-d6)、氘代甲醇(CD3OD)等。氘代溶剂可用于合成过程中的溶剂置换反应,也可用于NMR谱图的测定,提供丰富的信息。

6-氮杂螺[2.5]辛烷-1,1-d2.jpg

氘代螺环中间体:6-氮杂螺[2.5]辛烷-1,1-d2

嘧啶中间体

嘧啶中间体(Pyrimidine intermediates)是一种常见的有机化合物,具有六元杂环结构,由四个碳原子和两个氮原子组成。嘧啶在生物体内起着重要的生物学作用,例如形成DNA和RNA的五种碱基中,有三种是嘧啶的衍生物:胞嘧啶(Cytosine),胸腺嘧啶(Thymine),尿嘧啶(Uracil)。嘧啶中间体是在嘧啶合成或反应中生成的中间产物。嘧啶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尤其在药物研发和有机合成中扮演重要角色。

以下是常见的嘧啶中间体:

氨基嘧啶(Cytosine)是一种嘧啶类碱基,氨基嘧啶在生物体内具有重要的生物功能,它参与了DNA和RNA的合成过程,对细胞的遗传信息传递起着重要的作用。在药物领域,氨基嘧啶及其衍生物也被广泛应用。例如,氨基嘧啶类抗代谢疾病药物如5-氨基嘧啶(5-Aminocytosine)可用于治疗白血病、肾病等疾病。

卤代嘧啶是指在嘧啶分子上发生卤素取代的化合物。常见的卤代嘧啶包括氯代嘧啶(Chlorouracil)、溴代嘧啶(Bromouracil)、碘代嘧啶(Iodouracil)等。卤代嘧啶具有类似嘧啶的化学性质,同时在一些生物活性和药物应用上也表现出特殊的性质。例如在抗肿瘤治疗研究:某些卤代嘧啶具有抗肿瘤活性。如,氟代嘧啶(Fluorouracil,5-FU)是一种常用的抗癌药物,广泛用于治疗多种癌症,如结肠癌、胃癌和乳腺癌等。通过干扰细胞代谢过程,氟代嘧啶可以阻止肿瘤细胞的生长和增殖。

5-溴-2-乙基嘧啶.jpg

卤代嘧啶中间体:5-溴-2-乙基嘧啶

杂环类中间体

杂环类中间体(Heterocyclic intermediates)是指在化学反应中形成的含有至少一个非碳原子(通常是氮、氧、硫等)的环状分子。在有机合成中,有助于构建复杂分子骨架和引入特定的功能基团,从而实现目标化合物的合成和调整。同时,这些杂环类化合物也拥有广泛的生物活性和应用潜力,对于药物和其他化学领域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以下是一些常见的杂环类中间体:

噻吩(Thiophene):噻吩是一种五元杂环,由四个碳原子和一个硫原子构成。由于其结构稳定性和电子特性,噻吩及其衍生物在抗癌药物中具有重要的应用。

吡咯(Pyrrole):吡咯是一种五元杂环,由四个碳原子和一个氮原子构成。某些吡咯类化合物也具有生物活性,例如血红素中的吡咯结构。

咪唑(Imidazole):咪唑是一种五元杂环,由三个碳原子和两个氮原子构成。咪唑及其衍生物在药物研发中广泛应用,作为抗真菌药物、渗透剂和金属配位试剂等。

3-(4-溴-3-甲基-2-氧代-2,3-二氢-1H-苯并[D]咪唑-1-基)哌啶-2,6-二酮.jpg

苯并咪唑类中间体:3-(4-溴-3-甲基-2-氧代-2,3-二氢-1H-苯并[D]咪唑-1-基)哌啶-2,6-二酮

医药中间体在药物合成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够有效、受控地合成具有治疗应用所需特性的生物活性化合物。在protac药物研发方面,美迪西提供靶标蛋白PROTAC-POI的设计合成,汇总了当前流行的热门POI配体,不同组织类型的E3ligase配体,并且建立了含数百种连接分子的linker库。在核酸药物研发方面,美迪西核苷酸药物化学合成平台可以一站式提供单体合成、修饰;寡核苷酸合成;递送系统合成以及寡核苷酸偶联物的合成。我们建成的siRNA库,不仅有丰富的单体库存,而且拥有庞大的单体合成砌块库,可以快速完成各类修饰单体的合成。

同时美迪西的化合物库中有多种不同作用机制的化学ADC payload分子供客户备选,同时可以定制合成客户所特定需要的一种或几种ADC抗肿瘤化学药物。美迪西的ADC payloads分子库可以有效解决细胞毒素的选择难题,在ADC payloads分子库中有美迪西药物发现团队积累了多种不同作用机制、不同种类的细胞毒素可供客户选择,同时可以定制合成客户所需要的一种或几种ADC细胞毒素,满足数量上的需求。通过自研和对外合作,美迪西可以提供所有已经上市ADC药物的6种毒素可以提供已经上市ADC中毒素的衍生物达20种以上可以合成自研类毒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