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生物医药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引众多投资者关注

2017-11-27
|
访问量:

               重点医药企业厚积薄发。医药研发是一个典型的周期长、投资大的活动,经过前些年的重点投入和大力攻关,国内重点药企的一批新药即将进入“收获期”。以A股为例,复星医药表示,目前在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方面,有8个产品获11个全球临床批件。恒瑞医药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资金7.8亿元,同比增长60%,基本形成了每年都有创新药申请临床的良性发展态势。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推进,国内居民的健康需求持续增长,这带动了生物医药产业的爆发。今年以来,国内生物医药企业的上市、并购案例不断涌现,整个行业已经进入了创新活跃期。

统计数据显示,全球创新药的市场近6000亿美元,而我国还不足100亿美元。不过,随着近年来国家药品监管改革的启动,我国生物医药产业逐步进入发展快车道,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

成立仅3年,就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上市首日股价上涨55%,市值达13亿美元。这种以往只能在互联网行业看到的上市速度,出现在上海张江的一家新药研发企业——再鼎医药身上。

通过与自主研发和跨国合作,再鼎致力于在肿瘤、抗感染和自身免疫等领域尽快研发出满足国内患者需求的产品。再鼎之前,药明康德集团旗下的药明生物今年年中在香港上市。

除了上市,医药健康行业的并购活动也保持了高热度。从年初江苏三胞集团斥资8.19亿美元收购一家美国生物医药企业,到今年10月复星医药以10.91亿美元的价格完成对印度格兰德制药的收购,中资医药企业的并购纪录不断刷新,目标直指拥有核心技术的标的。

资本市场动作频频,折射出国内生物医药创新的活跃度。热潮背后,是三股关键力量的支撑:

“今年的药品监管改革力度和深度前所未有,超越了过去数年的进展。”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说。

其他部门的改革也积极推进,与药监改革形成合力。“检验检疫改革将解决部分生物材料‘进得慢’和‘进来难’的问题,惠及张江和上海的众多科研机构和医药研发企业。”上海检验检疫局动植处处长白章红表示。

重点医药企业厚积薄发。医药研发是一个典型的周期长、投资大的活动,经过前些年的重点投入和大力攻关,国内重点药企的一批新药即将进入“收获期”。

以A股为例,复星医药表示,目前在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方面,有8个产品获11个全球临床批件。恒瑞医药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资金7.8亿元,同比增长60%,基本形成了每年都有创新药申请临床的良性发展态势。

风险投资热情高涨。生物医药研发的高技术、高投入特征,非常契合风险投资的取向。已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百济神州、再鼎医药等中国药企,背后都有风险投资的身影。

“2015年以前,医药投资界的热点是仿制药、生物类似药。到了今年,资金都在流向创新药,很多项目在A轮就被投了几千万元甚至上亿元。对创新药的投资,差不多快到‘夏天’了。”元禾原点基金合伙人赵群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