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云讲堂】肿瘤免疫疗法CAR-T和溶瘤病毒非临床研究考虑要点

2020-04-17
|
访问量:
    CAR-T肿瘤免疫疗法和溶瘤病毒疗法是目前非常有发展前景的肿瘤变异疗法,对肿瘤特别是实体瘤的治疗展现出突破性的疗效。而与此同时,由于研究案例较少,细胞及病毒药物的种类纷繁复杂,这也给药物研发的进程带来了不小的挑战。2020年04月16日20:00-21:00,美迪西开启了线上直播课程第08讲,由药理部高级主任韦毅博士做了专题报告《CAR-T & 溶瘤病毒-新时代肿瘤药物的非临床研究》,欢迎观看回放视频。
    在CAR-T的研究当中,药理部高级主任韦毅博士曾经在中美的研究院和药企研发CAR-NK,在肿瘤免疫疗法的临床前研究中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学识。韦毅博士,药理部高级主任,是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博士,具有多年的国内外药理药效工作研究经历,曾任苏州阿恩科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南京正大丰海制药研发副总工程师,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临床研究中心博士后。曾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药学院、加拿大麦吉尔大学Lady David医学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曾主持研发肿瘤细胞免疫治疗药物(CAR-NK),非小细胞肺癌(NSCLC)第三代小分子靶向药物的药理药效及药代动力学研究,以及美国FDA课题Mesalamine药代动力学的临床研究等。
    美迪西药理部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多方验证和长期实践考验,已经建立了完善的动物模型库,可根据客户的需要提供各种有效的动物模型,用来检测药物的有效性。药理部目前已开发超过200种的肿瘤药效模型,包括异种肿瘤移植模型、原位移植模型、同种肿瘤移植模型、人源化肿瘤移植模型、转基因小鼠移植模型、PDX模型。
    美迪西药理部的肿瘤建模技术囊括了皮下、原位或转移瘤模型建立等方法,并可运用小鼠动物活体生物发光成像系统进行原位瘤及转移瘤研究,能够灵活地根据客户的需求开发建立各种定制模型。
    美迪西药理部还开发了肺癌、结肠癌、胃癌等十二种PDX模型,为药物的筛查和药效的评价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美迪西肿瘤药效研究平台在完善过程中不断引进高端的实验仪器,搭建严谨的操作平台,配合高效、纪律性的科研团队,一起为客户的药效评价项目保驾护航。美迪西药理部拥有IVIS Lumina III, PET-CT, BD LSRFortessa-16, Flow Cytometry等仪器,提供符合申报,支持临床试验的药效评价服务。
    更多“CAR-T细胞疗法”相关文章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