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在转化医学研究中如何选择检测方法?

2024-01-29
|
访问量:

美迪西为您讲解在转化医学研究中如何选择检测方法?

在转化医学研究中如何选择检测方法需要权衡高通量和低通量方法的优缺点:

在转化研究中选择高通量检测方法或是低通量检测方法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决策。低通量方法一般情况下,成本比较低、所需要的样本量比较少,但在检测范围和灵敏度上可能会存在一些局限,尤其当我们把人为因素考虑在内之后,那么低通量检测的这种不稳定性就会更加明显。

相比之下,高通量方法由于都是采用全机械操作,所以重复性更好、数据更可靠,在规模和灵敏度以及全面分析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但同时也伴随着检测成本更高且产出的数据更复杂,需要专业的人员去分析、时间较长等特点。

我们选择哪种方法用于生物标志物的开发检测时了解上述因素是非常重要的。

一般会选择高通量方法用于生物标志物的开发,因为这些方法可以提供关于疾病或治疗效果更加全面的生物信息学信息,对于准确发现新的生物标志物这些信息都是非常重要的 但如果是作为临床或者是社会应用,一般会选择低通量的方法因为相较而言会更加便捷。

更多“转化医学研究”相关内容推荐

转化医学服务平台

细胞因子及生物标志物检测平台

转化医学中生物标志物的作用有哪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