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直播预告 分子影像及放射性同位素技术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

2023-09-01
|
访问量:

分子影像及放射性同位素技术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jpg

随着医学科技的不断进步,PET分子影像及放射性同位素技术(Molecular imaging and radioactive isotopes techniques)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这些技术通过使用放射性同位素等物质标记药物分子或相关代谢产物,实现了对新药在体内的分布、代谢和效应的实时观察。这不仅大大提高了新药开发的效率与精度,还为科学家们提供了更多的实验数据和研究手段。

PET分子影像结合了功能和结构成像的分子影像技术,运用影像学手段显示组织水平、细胞和亚细胞水平的特定分子,反映活体状态下分子水平变化,对其生物学行为在影像方面进行定性和定量研究的科学。实现了一种新的“精准药理学”,能够解决药物开发的核心问题。

用携带正电子发射放射性同位素的PET药物分子进行生物分布研究可以测试新化学实体是否达到足够量的目标组织隔室(例如大脑)药理活性。竞争研究,使用放射性配体与治疗性靶点结合充分特异性,能够直接评估药物血浆浓度与目标占用率之间的关系。量身定制的放射性示踪剂可用于测量生物过程的相对比率,而组织标记特异性的放射性配体预期会随之改变治疗可以提供特定的药效信息,针对疾病过程的洞察,新治疗靶标的有效性,靶/非靶器官相互作用,作用机制,生物分布等等。

美迪西特邀国家分子医学转化中心特聘教授,西安交大未来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特聘专家田海滨做客云讲堂,以《分子影像及放射性同位素技术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为主题,为大家详细阐述PET分子影像技术,并结合经典案例,深度探究分子影像在药代动力学 PK的应用、PET在药效学研究中的应用策略、同位素在药物吸收分布代谢和排泄(ADME)应用策略,以及在分子影像及放射性同位素技术研究方面的经验和洞见,诚邀参会!

国家分子医学转化中心-特聘教授-田海滨.jpg

田海滨 国家分子医学转化中心 特聘教授
西安交大未来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 特聘专家

美国李莫菲特(Moffitt Lee)癌症中心和研究所教授,Faculty Member、PET放射化学研究室主任。智核生物创始人,2003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现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美国耶鲁大学博士后,先后在美国凯斯西部保留地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 )、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核医学系从事创新的PET探针及临床PET药物研发工作。长期专业从事放射性药物及临床PET药物研发工作,拥有6项发明专利,先后研发十多种PET探针应用于临床前和临床研究, 30多篇研究论文发表在SCI专业期刊。

目前担任美国核医学学会CMIIT临床前影像任务组成员,美国电气及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资深会员 Senior Member,担任九种专业期刊审稿人,美国电气及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资深会员Senior Member,美国化学学会会员,美国核医学会会员,国际放射药物学会会员,国际同位素学会会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