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构建新药赋能生态圈,美迪西院士创新药熟化中心·新药生态助力平台发布会圆满礼成

2023-12-01
|
访问量:

11月30日,由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迪西”)主办的“聚焦创新药发展,助推产业链升级——美迪西院士创新药熟化中心·新药生态助力平台发布会”盛大召开。来自政府、产业界、学术界、金融界的百余名专家代表,共同见证一个全新的新药赋能生态圈——基于美迪西院士创新药熟化中心的技术赋能平台,打造前端的新药投融助力平台以及后端的新药研发交易平台的生态链。

现场全景.JPG

图1 发布会现场

此举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梗阻”,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一次积极探索。

_DSC8493.JPG

图2 区科经委徐敏栩副主任发表致辞

发布会伊始,区科经委徐敏栩副主任发表致辞,表示受吴强副区长委托,首先肯定了美迪西为浦东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做出的支持和贡献,然后强调生物医药产业是上海高度关注的产业,也是浦东的硬核产业。为此,科技委积极联动职能部门和社会资源,一方面积极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推进产业链的完善化;另一方面着力推动科技创新,支持从从源头创新、新药开发到成果转化。如深化推进GOI生态,其中美迪西院士创新药熟化中心的加入为这一计划注入了新的活力。最后,希望通过营造GOI产业生态,提供“创新、精准、全力”的服务,共同推进浦东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_DSC8557.JPG

图3 林国强院士发表致辞

随后,林国强院士发表致辞,表示近年来新药研发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浦东新区不断涌现新技术、新方法。作为上海中医药大学创新中药研究院院长,林院士深切体会到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进程离不开如美迪西一样的CRO联合攻关、赋能,并寄语美迪西在近20年的研发基础上,一如既往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通过院士创新药熟化中心以及一站式生物医药临床前研发服务平台,为健康中国助力。

_DSC8597.JPG

图4 中国侨联常委、上海市侨联副主席程东发表致辞

中国侨联常委、上海市侨联副主席程东以三重身份发表了致辞,作为侨界代表,见证了美迪西创始人陈春麟博士作为张江引进的人才,取得了显著成果;作为欧美同学会会长,在疫情期间就人才入关等问题,得到了陈博士的大力支持;作为中国药科大学的校友,陈博士则是学习的榜样。面对生物医药领域海归人才创业难问题,希望美迪西院士创新药熟化中心可以给予一臂之力,助力实现新药研发梦想。

_DSC8630.JPG

图5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发表致辞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殷志文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发展,硬科技正在成为中国经济高度发展的动力。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呼应国家科创兴国战略,开创了中国科创管理教育新品类,从治理、产业、资金、专业服务四个维度出发,打造以科创科研、产业、投融、服务等四个生态,推出了“科创投融助力平台”,并很荣幸美迪西成为平台的助力伙伴。最后希望美迪西院士创新药熟化中心依托一站式生物医药临床前服务平台优势,整合资源,做深做实,助力科创兴国、管理强国,助力国家高战略发展。

65693568df847.jpg

图6 美迪西创始人&CEO陈春麟博士发表致辞

美迪西创始人&CEO陈春麟博士发表致辞,首先感谢各界对美迪西近20年的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厚爱。美迪西成长为拥有3100多名员工、84600平方米研发实验室,助力385件IND获批临床的一站式生物医药临床前研发服务平台,在核酸药物、细胞免疫、mRNA疫苗、PROTAC、ADC、双/多特异性抗体等前沿领域都搭建创新研发服务平台。为解决院士专家成果转化难题,美迪西在饶子和、裴钢、丁健、陈凯先等院士的牵头下,成立院士创新药熟化中心·新药生态助力平台,希望继强生创新中心孵化器及罗氏创新中心加速器之后,利用美迪西新药IND 申报为基础的熟化器,助力院士专家新药获得IND临床批件。目前,美迪西院士创新药熟化中心已为70多家客户提供研发服务,其中6家已入驻。此外,陈博士希望依托美迪西赋能生态·新药投融助力平台、新药研发交易平台,把浦东打造成国际药物候选物的 IND 批件交易中心。同时,美迪西也将持续助力更多的新药研发、达成交易。

院士项目入驻签约

美迪西助力更多科研成果“开花结果

签约仪式1(S)(1)_精灵看图.jpg

图7 院士项目入驻签约

签约仪式上,美迪西首席科学官彭双清教授、药物发现事业部总裁刘建博士代表美迪西与林国强、贾力院士进行签约。

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将深度联动、精诚合作,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实落地,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美迪西院士创新药熟化中心·新药生态助力平台

为构建新药研发生态圈而生

伴随着各位领导的发言致辞,以及签约合作,现场高潮迭起。最后,发布会也迎来了最重要的时刻——美迪西院士创新药熟化中心·新药生态助力平台启动仪式。

浇水合照(S)(1)_精灵看图.jpg

图8 美迪西院士创新药熟化中心·新药生态助力平台正式发布

在全场瞩目下,贾力院士、张江管理局副局长吴俊、美迪西董事长陈金章上台,共同为生态树浇灌。寓意着各方将共同合作,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建设,合力浇灌它成长为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

01

美迪西赋能生态·新药投融助力平台

旨在为新药研发提供资金支持

美迪西赋能生态·新药投融助力平台旨在为新药研发提供资金支持。美迪西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投融助力平台,为新药的研发、试验、上市等各个环节提供稳定的资金支持。

_DSC8920.JPG

图9 正心谷创新资本的合伙人谢榕刚

正心谷创新资本的合伙人谢榕刚表示正心谷已投资超过80亿元人民币,将持续关注美迪西助力的院士专家、药企等,为美迪西提供更多投融资建议等。

投融顾问聘用仪式(S).jpg

图10 投融助力顾问聘用仪式

接下来,陈金章、陈春麟博士上台,授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科创办主任岑岺、勤智资本管理合伙人郑振华、正心谷创新资本的合伙人谢榕刚等投融助力顾问聘用证书。期待他们在未来,为美迪西赋能生态·新药投融助力平台的发展提供宝贵的建议和支持。

02

美迪西赋能生态·新药研发交易平台

助力新药研发阶段性成果的转化和交易

新药投融助力赋能平台,旨在为新药研发提供资金支持,而新药研发交易平台则是通过建立公开、透明的平台,助力新药研发阶段性成果的转化和交易。同时,也鼓励更多的科研人员投入到新药的研发中,助力科研成果得到更好的展现和回报。

王显莲.jpg

图11 美迪西Pharmalego 平台科研负责人王显连博士

聚焦临床前新药研发需要,全方位构建赋能生态圈。为了满足高端中间体市场需求,美迪西成立医药中间体电商平台——筑药网(Pharmalego)(网址:cn.pharmalego.com)。美迪西Pharmalego平台科研负责人王显连博士介绍到,筑药网集高端医药中间体生产、销售以及定制合成服务为一体,核心产品包括PROTAC Building Blocks、核苷酸、ADC linker、递送系统等,可以提供从技术级、研究级、参考标准级别的产品。

圆桌论坛:

“产、政、学、金”代表齐聚

共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机遇与挑战

新形势下,面对新挑战与新机遇并存,如何破局?如何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在彭双清教授的主持下,贾力院士、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生物医药产业处副处长朱镕、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邵黎明、勤智资本管理合伙人郑振华分别作为“产、政、学、金”界代表,分享在各自专业领域内的深入见解,全方位探讨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

6569357acb992.jpg

图12 圆桌论坛

贾力院士认为从国际化、人才角度,美国在生物医药领域领先,而中国在化学领域更占优势。CRO作为生物医药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在未来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朱镕副处长从政府角度出发,讲述政府出台了《上海市生物医药特殊物品进出境联合监管机制》、28条措施等,未来还将持续打通产业链,助力行业发展。邵黎明教授作为基础研究的代表,高校扮演着提供“炮弹”的角色,但目前中国多数专利申请仍集中在高校,强调要全面提高生态质量,加强企业人才储备、创新管理等。郑振华立足于投融角度,表示资本市场要避免乱融资乱投资,要坚定不移地投资有创新、有价值、有潜力的项目,并期待下一个春天的到来。

结尾大合照(S).jpg

图13 发布会合影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美迪西院士创新药熟化中心·新药生态助力平台自此开启新征程,也是满载使命和梦想的远征。面向未来,美迪西将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守正创新,依托美迪西赋能生态·新药投融助力平台、一站式生物医药临床前研发服务平台、新药研发交易平台生态圈,多措并举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健康中国2030”目标实现!

关于美迪西院士创新药熟化中心

美迪西院士创新药熟化中心为浦东2022年首批13家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心计划(GOI)授牌单位之一,由美迪西发起。中心将依托美迪西“技术+人才”的服务优势,立足于创新药物研发的关键环节,助推院士、专家团队高端成果的转化,借助第三方资本的力量,协同推动更多创新药加速落地,实现多方共赢,为上海市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及全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