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精彩回顾| ADC临床前研究策略与安全性评价关注点

2022-08-12
|
访问量:
近日,2022中国医药开发者大会在杭州成功圆满落幕!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首席科学家彭双清教授受邀参加并进行了 “抗体偶联药物(ADC) 临床前研究策略与安全性评价关注点”的主题演讲分享!

抗体偶联药物(ADC)-临床前研究策略与安全性评价关注点”的主题演讲.jpg

彭双清教授沿着ADC药物研发历程,从ADC药物结构特点开始,到临床前药效、药代以及安评研究主要关注点的深入分析,最后又讲述了中美IND申报常见问题及美迪西成功经验分享!

ADC药物研发历程.jpg

彭教授详细介绍了ADC药物各组分成药性的主要考虑要点。包括:

靶向抗原

靶向抗原的选择是ADC药物设计的关键一环。需满足:1、特异性,肿瘤细胞高表达、正常细胞低表达或不表达;2、靶向抗原需为肿瘤细胞表面抗原;3、高效诱导内在化过程等。

抗体

ADC药物中的抗体需要:1、对所选抗原具有高度特异性。若缺乏特异性可能会造成脱靶毒性或被过早清除;2、与靶向抗原的高亲和力;3、低免疫原性,从而保证ADC药物在血液中有较长循环时间以及顺利进入肿瘤细胞。

小分子毒素

小分子毒素是ADC药物发挥杀伤活性的主要成分。在选择小分子毒素时需综合考虑毒性、可修饰性等多个因素:1,与一般化药相比,具有更高毒性;2、高稳定性,不在细胞内降解;3、理想的DAR等。

连接子

连接子需满足1、高稳定性;2、胞内释放活性药物;3、合适的偶联位点。

ADC药物各组分成药性的主要考虑要点.jpg

点击图片查看ADC药物研发难点解析

最后,彭教授总结道:评价ADC需要多学科交叉和完备的研究能力支撑。美迪西多年不间断地进行ADC非临床评价,确保了对于ADC相关指导原则理解和应用、试验设计、研究结果评价等技术能力始终处于行业上游水平。在科创板上市大背景下,美迪西将会更加注重服务质量、服务速度和客户体验感。美迪西现有的人才、设备和外部资源配置和储备等完全可以胜任ADC药物评价。若您想了解ADC药物更详细的关注点,请发送邮件至marketing@medicilon.com.cn,欢迎随时交流咨询

美迪西ADC药物研发服务内容.jpg

美迪西在ADC药物偶联、体外活性检测、临床前药效学、药代动力学及安全性评价研究等全部领域已积累了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截至目前,美迪西承接的IND申报类生物药大项目已经100多项,包括单抗、双抗、多抗、ADC、病毒疫苗和融合蛋白等。截至2022年5月,美迪西已成功助力10个ADC药物获批临床,并有多个ADC项目在研。
推荐阅读

美迪西ADC药物研发平台.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