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双向奔“赋”,共赴春约 | 美迪西与中国药科大学成功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4-07
|
访问量:

春光正盛,万物竞发,处处涌动着蓬勃发展的春潮。4月2日,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共话中国生物医药未来”校友论坛之“校企合作发展论坛”圆满举行。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论坛由副校长陆涛主持。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迪西”)创始人&CEO陈春麟作为中国药科大学校友代表受邀出席论坛,并作报告。此外,美迪西与中国药科大学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资源共享的新篇章,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微信图片_20230404100507.jpg

▲论坛现场

会上,校长郝海平指出,我国现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医药消费市场,但还不是医药创新强国,我国生物医药将持续发展,并表示要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通过项目合作、成果转化、创新协作等方式,有效实现校企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

近年来,中国药科大学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建立了各类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100余个。“十二五”以来,学校先后为100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药物研发关键技术服务4000余项,项目总金额超过34亿元;获国家新药证书 2本、新药临床批件20个;获授权发明专利1100件,专利转化120件,总金额达14.3亿元。

微信图片_20230404100411.jpg

▲美迪西创始人&CEO陈春麟作报告

陈春麟在报告中介绍到,美迪西19年来聚焦生物医药前沿技术,通过不断创新和迭代搭建了国内少有的一站式生物医药临床前研发服务平台。至2022年年末,美迪西已为全球超过2000多家客户提供新药物发服务,参与研发完成的项目有300多件IND获批临床,而这些成果得益于美迪西对人才的培养和技术的创新。此外,陈春麟表示希望与母校中国药科大学双向赋能,让美迪西IND申报能力促进药科大学的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提高新药申报数量;同时培养引领新一轮生物医药产业变革的创新型人才,实现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同频共振,让美迪西作为药科大学与制药企业合作的桥梁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404100358.jpg

▲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相似的创新追求,相近的赋能新药研发的使命,相通的人才培养战略,让中国药科大学与美迪西相互奔赴。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着眼长远、创新发展”的原则,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聚焦“健康中国”重大战略、生物医药行业的未来前景和经济社会的现实需求,在医药技术攻关、药物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发挥医药智库对企业的参谋作用等方面,深入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全面合作,探索产学研用结合的新路径,撬动新药研发创新力!

创新,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人才,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底气。未来,美迪西将不断探索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持续深化与各大高校的对接合作,依托一站式生物医药临床前研发服务平台,激发人才创新动能,助力生物医药产业产业发展擦亮底色、增强底气,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