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美·记闻】乘势而上开新局 美迪西 2020 年度暨 2021 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圆满举行

2021-05-21
|
访问量:
2021年5月17日上午,上海市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688202.SH)(以下简称“美迪西”)2020年度暨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在上证路演中心举行。
美迪西创始人&CEO CHUN-LIN CHEN先生、董事&董事会秘书王国林先生、财务总监刘彬彬女士、首席科学官彭双清先生、商务发展部副总裁蔡金娜女士等管理层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

【美·记闻】乘势而上开新局 | 美迪西 2020 年度暨 2021 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圆满举行

说明会在陈春麟先生的开场致辞后正式开始。陈先生向广大投资者介绍美迪西2020年度和2021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实现情况:营业收入6.66亿元,同比增长48.19%,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9亿元和1.2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94.35%和111.39%。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5亿元,同比增长102.81%,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11.87万元和4,348.72万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95.70%和186.16%。
为提高交流效果,本次业绩说明会采用提前征集问题、电话连线、在线提问等多种形式,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直播解答。来自兴业证券、东方证券等投资者围绕公司的经营业绩、技术研发、人才战略、未来规划等方面踊跃提问,管理层均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问答集锦
1、公司对大分子药物研究方面有什么布局规划吗?
陈春麟先生:在生物大分子药物研究领域,公司目前主要以临床前研究为主。生物药作为药物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公司未来一体化发展的主要方向。未来公司围绕临床前研究一体化策略,将持续深化融合发展,将目前的一体化优势从化学药延伸至生物药领域,进行横向扩张。
2、近两年公司在新技术方面也投入力度较大,目前这些技术平台的构建情况,能否展开介绍一下?
彭双清先生:2020年公司持续推进和完善靶向蛋白质降解技术(PROTAC)、激酶抑制剂的小分子药物研发平台、放大生产工艺安全评价体系、难溶性创新药口服固体制剂研发平台、肿瘤免疫药效评价、吸入及眼科药物评价、抗体等生物技术药物的临床前安全性评价等技术平台,特别是在蛋白质降解技术(PROTAC)平台、抗体等生物技术药物的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技术平台等方面加大资源投入,不断增强公司的研发服务能力与竞争优势。
未来公司将在现有核心技术的基础上,继续采用当今先进的技术设备、研发理念、技术标准,加快研究开发关键性、前瞻性、突破性技术;加强溶瘤病毒、寡核苷酸RNA、大分子、细胞治疗等药物的研究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靶向蛋白降解技术(PROTAC)平台,在现有超200人的PROTAC研发团队基础上,计划团队规模扩大50%-100%。公司会持续加强研发服务平台能力和规模建设,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3、公司如何与国内同行业的CRO企业竞争创新药研发外包服务需求?
王国林先生:在国内临床前CRO行业中,公司专注于临床前一体化研究服务,围绕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三大业务板块,持续完善和增强公司在临床前一体化研究的竞争优势。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集中优势资源满足国内外创新药物临床前研究服务需求,围绕临床前研究一体化策略,持续深化融合发展,实现研发产业链一体化服务。公司在技术设备达到国际化水平的同时,还要注重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制定科学合理的企业战略和管理体系,全面参与全球医药研发服务行业的竞争。
4、公司最近2年营收和净利润增长较快,从战略上考虑,公司未来主要发展方向是哪些?
陈春麟先生: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司仍将专注于临床前研究服务,通过创新药研究及国际申报中心之药物发现和药学研究及申报平台、创新药研究及国际申报中心之临床前研究及申报平台两个项目的建设实施,继续加强公司在化学、生物、原料药、制剂和临床前研究领域的专业服务能力,实现研发产业链一体化服务,为客户提供种类更多、难度更大、附加值更高的研发服务,提升综合服务业务在公司营业收入中所占的比重,吸引更多的大型医药企业客户,将公司建设成为一家具有国际竞争实力的大型研究服务企业。
在未来三至五年内通过自身规模的快速发展以及互补式的收购兼并发展,特别是在药物的CDMO/CMO、生物药的一体化研究服务方面也是公司未来努力重点扩张的方向。
未来之路,道阻且长,任重道远。2021年是建党百岁华诞之年,也是美迪西迈向18岁冠笄之年。全体美迪西人将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真抓实干,行而不辍,全力达成公司的经营发展目标。
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有若干前瞻性陈述,该等前瞻性陈述并非历史事实,乃基于本公司的信念、管理层所作出的假设以及现时所掌握的资料而对未来事件做出的预测。尽管本公司相信所做的预测合理,但是基于未来事件固有的不确定性,前瞻性陈述最终或变得不正确。前瞻性陈述受到以下相关风险的影响,其中包括本公司所提供的服务的有效竞争力、能够符合扩展服务的时程表、保障客户知识产权的能力、行业竞争、紧急情况及不可抗力的影响。因此,阁下应注意,依赖任何前瞻性陈述涉及已知及未知的风险。本新闻稿载有的所有前瞻性陈述需参照本部分所列的提示声明。本新闻稿所载的所有信息仅以截至本新闻稿做出当日为准,且仅基于当日的假设,除法律有所规定外,本公司概不承担义务对该等前瞻性陈述更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