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礼来IL-13抗体疗法在中国获批临床

2023-12-18
|
访问量:

WechatIMG2829.jpg医线药闻

1. 12月18日,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官网公示,礼来公司(Eli Lilly and Company)申报的lebrikizumab注射液获得临床试验默示许可,拟开发用于治疗中重度特应性皮炎(AD)青少年(12岁及以上,体重至少为40kg)和成人患者。

2.12月17日,诺诚健华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酪氨酸激酶2(TYK2)抑制剂ICP-332治疗中重度特应性皮炎(AD)的2期临床研究达到主要终点。ICP-332在80毫克和/或120毫克剂量组达到了多个有效性终点,包括EASI(湿疹面积和严重程度指数)50、EASI 75、EASI 90(EASI评分较基线改善≥50%,75%,90%)及研究者整体评估(IGA) 0/1(即皮损完全清除或基本清除)等。

3.12月18日,捷思英达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思英达”)宣布其小分子创新药Aurora A抑制剂VIC-1911与仑伐替尼联用中国临床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该项研究的发起机构是上海仁济医院,由该院院长夏强院士担任牵头研究者,开展“仑伐替尼联合VIC-1911治疗仑伐替尼耐药晚期肝癌的前瞻性临床研究”。

4. 12月18日,华东医药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美国合作方Arcutis Biotherapeutics,Inc.对外宣布,其用于治疗9岁及以上患者脂溢性皮炎的药物ZORYVE®(罗氟司特)泡沫剂(0.3%)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上市。据悉ZORYVE®泡沫剂是二十多年来首个获批的具有新作用机制的脂溢性皮炎外用药物。

投融药事

1. 近日,杭州壹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由泰鲲基金领投,北京天峰资本、杭州胜辉投资等基金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融得资金将用于加速推进创新药YR-001治疗自身免疫性皮肤病的美国II期临床试验,以及用于公司其他项目的临床前和临床早期开发。

科技药研

1. 近日,重庆医科大学柳满然团队研究发现RGCC的增加与TNBC的肺特异性转移密切相关。RGCC通过驱动PLK1活性激活AMPKα2和下游信号通路,促进TNBC的肺转移,这可能表明以RGCC驱动的氧化磷酸化和脂肪酸氧化作为重要的治疗靶点具有潜在价值。本项研究发表在期刊《Journal of Experimental & Clinical Cancer Research》上[1]。

[1]Cheng S, Wan X, Yang L, Qin Y, Chen S, Liu Y, Sun Y, Qiu Y, Huang L, Qin Q, Cui X, Wu M, Liu M. RGCC-mediated PLK1 activity drives breast cancer lung metastasis by phosphorylating AMPKα2 to activate oxidative phosphorylation and fatty acid oxidation. J Exp Clin Cancer Res. 2023 Dec 15;42(1):342. doi: 10.1186/s13046-023-02928-2. PMID: 38102722; PMCID: PMC1072268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