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亚宝药业取得硫辛酸片药品注册证书

2023-12-03
|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231201172615.jpg

医线药闻

1、2023年12月1日,亚宝药业发布公告,公司收到了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硫辛酸片两个规格(0.2g;0.6g)《药品注册证书》,硫辛酸片主要用于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引起的感觉异常。截至公告披露日,硫辛酸片在国内已有两家生产厂家,但尚未有企业通过该药品的一致性评价,公司本次取得硫辛酸片两个规格的药品注册证书为国内首家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

2、12月1日,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官网最新公示,通化东宝药业以注册分类3.3类申报的GLP-1类似物利拉鲁肽注射液生物类似药的上市申请已获得批准。根据通化东宝药业公开资料,利拉鲁肽注射液为该公司糖尿病研发管线中以GLP-1受体为靶点的降糖药物。利拉鲁肽原研药由诺和诺德开发。该药是一种GLP-1类似物,可激活人GLP-1受体,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

3、12月1日,璎黎药业宣布,美国FDA批准其YL-13027的II期联合用药临床试验,探索YL-13027联合标准治疗在晚期胰腺癌的疗效和安全性。TGF-βR1抑制剂YL-13027治疗晚期实体瘤的临床研究由MDAnderson癌症中心的Dr. Rodon教授领导,目前,YL-13027已经在MDAnderson癌症中心完成了I期临床的剂量探索研究。

4、12月1日 ,CDE官方显示,来凯医药提交LAE102注射液的临床申请获得受理。LAE102是来凯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创激活素受体II的抗体,有望用于增肌减脂和抗肿瘤等适应症。此次在中国递交的新药临床试验申请,系评价LAE102单抗的剂量递增以及安全性/有效性的I/II期研究。该研究将初步评价LAE102的抗肿瘤活性和对于体重、肌肉量和脂肪量变化的影响。

投融药事

1、近日,圣因生物宣布达成超八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投资、元生创投领投,北极光创投、建发新兴投资、元禾控股、上海生物医药基金、深创投、泰达科投等机构跟投,老股东启明创投、雅惠投资、险峰旗云、泰福资本、临港蓝湾资本持续加持。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公司针对心血管及代谢性疾病、免疫介导性疾病等药物管线的IND申报和临床试验,以及推进肝外递送平台的建设和药物开发。

科技药研

1、11月23日,法国国际癌症研究中心Heinz Freisling博士研究团队研究发现无论是否患有心脏代谢疾病,较高身体质a量指数都会增加欧洲成年人患肥胖相关癌症的风险。该研究纳入了英国生物样本库和欧洲癌症和营养前瞻性调查两项前瞻性队列研究的参与者。首先,作者利用Cox比例风险回归来分析与肥胖相关癌症和所有癌症的关联。在多变量调整基础模型中,科学家们研究发现,BMI与肥胖相关癌症风险之间存在预期的正相关。科学家们还发现,超重和肥胖以及心脏代谢疾病,与肥胖相关癌症风险具有联合关联;更重要的是,超重/肥胖和心脏代谢疾病,与总癌症风险同样具有联合关联性。本项研究发表在《BMC Medicine》[1]。

[1] Fontvieille, E., Viallon, V., Recalde, M. et al. Body mass index and cancer risk among adults with and without cardiometabolic diseases: evidence from the EPIC and UK Biobank prospective cohort studies. BMC Med 21, 418 (202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