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礼来制药替尔泊肽国内报上市

2023-08-22
|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230821092320.jpg

医线药闻

1、8 月 21 日,CDE 官网显示,礼来制药 GLP-1R/GIPR 双重激动剂替尔泊肽注射液的一项新适应症在国内申报上市。替尔泊肽此前已经在美国、欧洲、日本获批上市治疗 2 型糖尿病,在这些地区,该药的减重适应症也正处于上市申报当中。

2、8 月 21 日,CDE 官网显示强生制药的 BCMA × CD3 双特异性抗体特立妥单抗在国内的上市申请已获受理,并被纳入优先审评程序,单药用于既往接受过至少三种治疗(包括一种蛋白酶体抑制剂、一种免疫调节剂和一种抗 CD38 单克隆抗体)的复发或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成人患者。

3、8月21日,辉瑞宣布FDA已批准其二价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疫苗Abrysvo新适应症上市,通过孕妇主动免疫,预防出生至6个月大的婴儿患上RSV相关下呼吸道疾病,这是FDA批准的首款保护婴儿在出生至6个月内免受RSV引起的LRTD和严重LRTD的孕产妇接种疫苗。

4、8月21日,Exelixis和Ipsen(益普生)共同宣布卡博替尼联合阿替利珠单抗治疗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mCRPC)的III期CONTACT-02研究在中期分析中达到了无进展生存期(PFS)的主要终点。

投融药事

1、8月21日,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开发突破性药物的Genesis Therapeutics宣布完成2亿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的领投方包括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专注于生命科学的投资机构及Genesis种子轮融资领投机构Andreessen Horowitz (a16z) Bio + Health。此外,几家新投资机构参与了B轮融资,包括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 Company、BlackRock和英伟达的风险投资部门NVentures;几家现有投资机构也参与了此轮融资。

科技药研

1、近日,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王维民研究团队在 Nature Communications 期刊发表了研究论文[1]。 该研究发现甲硫氨酸的长时缺乏和短暂饥饿对肿瘤细胞铁死亡具有截然相反的调控作用。在体内,饮食中甲硫氨酸的间歇性剥夺可显著增强肿瘤对铁死亡的敏感性,并且与PD-1抗体协同抑制肿瘤进展,增强T细胞介导的抗肿瘤免疫反应。

 

[1]Xue, Y., Lu, F., Chang, Z., Li, J., Gao, Y., Zhou, J., Luo, Y., Lai, Y., Cao, S., Li, X., Zhou, Y., Li, Y., Tan, Z., Cheng, X., Li, X., Chen, J., & Wang, W. (2023). Intermittent dietary methionine deprivation facilitates tumoral ferroptosis and synergizes with checkpoint blockade. Nature Communications, 14(1). https://doi.org/10.1038/s41467-023-40518-0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订阅栏目获取每天医药资讯-1.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