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赛诺菲开发的“渐冻人症”新疗法启动2期临床丨“美”天新药事

2022-06-28
|
访问量:

副本_网站缩略图_自定义px_2022-06-28+17_49_01.jpeg

医线药闻

1、6月28日,和铂医药宣布,其在研产品B7H4x4-1BB双特异性抗体(HBM7008)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临床试验申请(IND)许可。HBM7008是一种针对肿瘤相关抗原B7H4x4-1BB的双特异性抗体,适应症应为实体瘤。
2、6月27日,中国药物临床试验登记与信息公示平台显示,赛诺菲(Sanofi)已启动一项国际多中心(含中国)2期临床,以评估SAR443820在肌萎缩侧索硬化(又名“渐冻人症” )成人受试者中的疗效和安全性。SAR443820是一款在研的RIPK1小分子抑制剂,全球范围内正处于2期临床研究阶段。
3、6月27日,百时美施贵宝宣布,PD-1 抑制剂欧狄沃®(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新增两项食管癌适应症:(1)经新辅助放化疗(CRT)及完全手术切除后仍有病理学残留的食管癌或胃食管连接部癌患者的辅助治疗;(2)联合氟嘧啶类和含铂化疗适用于晚期或转移性食管鳞癌患者的一线治疗。
4、6月27日,三叶草生物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新冠候选疫苗SCB-2019作为同源加强针,显示出对奥密克戎的强烈交叉中和作用:接种第三针后,疫苗对BA.2亚变体的中和抗体水平比接种前提高了19倍,对BA.1亚变体的中和抗体水平提升了12倍。
5、6月27日,深圳瑞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其研发的冻干新型冠状病毒奥密克戎株mRNA疫苗RH109,由下设合资公司——武汉瑞科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在新西兰和菲律宾获得临床批件。本次获批,标志着全球首款冻干型新冠奥密克戎株mRNA疫苗进入临床阶段。

投融药事

1、6月28日,科伦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科伦博泰已将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大分子肿瘤项目A有偿独家许可给MERCK SHARP & DOHME LLC.(简称“MSD”) 进行中国以外区域范围内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和商业化。
2、6月28日,普生(Ipsen)和Epizyme联合宣布,双方已经达成协议,益普生将斥资约2.47亿美元收购Epizyme。益普生将获得Epizyme的主打药物Tazverik(tazemetostat)。这是一款“first-in-class”EZH2抑制剂,在2020年获得美国FDA加速批准,治疗携带EZH2突变的复发或难治性滤泡性淋巴瘤患者和软组织肉瘤患者。它是FDA批准的首款EZH2抑制剂。

科技药研

1、近日,一篇发表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Extracellular Vesicle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肯塔基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识别出了一种潜在的靶点,揭示了神经酰胺运输蛋白如何调节鞘脂类神经酰胺的组成以及胞外囊泡的合成,从而就会将神经酰胺与特殊的依赖性通路连接起来,其或有望帮助开发预防阿尔兹海默病发生的新型疗法[1]

[1] Simone M. Crivelli, Caterina Giovagnoni, Zhihui Zhu, et al. Function of ceramide transfer protein for biogenesis and sphingolipid composition of extracellular vesicles, Journal of Extracellular Vesicles (2022). DOI: 10.1002/jev2.12233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订阅栏目获取每天医药资讯-1.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