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美迪西处方工艺研究

2016-01-28
|
访问量:

美迪西处方研究及优化服务主要解决客户在新药或仿制药研发过程中遇到的生产工艺放大生产工艺优化和研发等问题,我们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提供先进的仪器设备。

美迪西是一家综合性的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公司,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 我们特有的“定制化”制药工艺研发模式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理念,能够让客户尽早得到API以便展开临床研究。

美迪西专业的研发团队,拥有丰富经验和能力,利用足够的资源、完备的生产设备及最新先进的生产设施,作为您长期的战略伙伴,为客户提供高效率和最大化产能的服务,节省客户的时间和成本,为您生产可靠的、高性价比的中间体和API产品。

工艺研发部门致力于开发稳定低成本且适合大规模生产的工艺。我们的研发团队在对工艺优化,开发新型、安全和环境友好的工艺路线有着丰富的经验。

工艺研发项目团队对以下的研究方向有丰富的经验:

商业化路线的筛选

通过反应设计(DoE)和质量设计(QbD)进行商业化工艺的开发与优化

单元操作研究和各步骤关键工艺参数的确认

杂质的结构,来源以及控制的研究

GMP起始原料的界定

点击链接进入服务详情页

仿制药研发流程

生产工艺选择

由于原料药本身的可压性和流动性均较差,因此剂量较小的药物,可以忽略原料药的可压性和流动性而直接采用直接压片。而对于剂量较大的药物,可以通过湿法制粒来改善其流动性和可压性,下表列出适合直接压片和湿法制粒的药物规格范围供参考。当然具体还要根据药物的理化性质来确定。

直接压片

湿法制粒

规格

片重范围

规格

片重范围

1-5 mg

100-140 mg

0.5-50 mg

100-200 mg

6-10 mg

200-280 mg

100-250 mg

300-550 mg

20 mg

300 mg

750 mg

850-980 mg

1、直接压片

直接压片工艺关键在于辅料的选择。主要考查混合均匀性,流动性和可压性等,当然也包括其它必检项目如含量,杂质,溶出等。

2、湿法制粒

选择合适的混合设备和批量,预混时间,制粒所需的润湿剂用量,制粒终点的确定,水分的限度,干燥温度的选择,干燥时间和水分的量化关系等。颗粒的测试和片的检测项目项目同直接压片。

目前研发的产品大多倾向于用直接压片的方法,其优点在于耗时短,工艺可靠性高,粉尘可控,劳动强度小。

生产工艺优化

以湿法制粒为例,处方优化需要评价项目有:

1、制粒过程的优化

制粒混合时间,搅拌桨和切刀速度,润湿剂的加入速率和用量,整粒目数的选择,颗粒粒径分布同压片的关系。

2、干燥的优化

干燥温度范围的选择和水分含量的限度范围。

3、混合优化

颗粒中各组分的混合时间,不同混合时间对含量均匀性的影响,润滑剂种类、用量和混合时间对溶出释放的影响。

4、压片优化

硬度对片的影响,如脆碎度,溶出度等。硬度范围的选择。

5、包衣优化

包衣设备的速度,喷浆速度,喷枪同片床的高度,进风和出风温度控制,片床温度控制,蠕动泵速度,包衣增重取样检测,包衣增重同时间的关系,包衣后片硬度的变化研究。

6、最终处方的确定和初步稳定性研究

通过上面的优化结果,初步确定最终处方。

按照初步确定的最终处方,将实验室所得样品放初步稳定性研究。根据所得稳定性研究数据,初步制定产品内控质量标准。

最终综合总结本步骤的研究,完成处方优化和确定报告,并入产品研发报告中。

生产工艺放大

生产放大,是将在试验室阶段的问题放大,并为我们及时尽早发现解决问题提供了保障,一般来讲,生产放大的成功与否,基本上决定了产品在后续的生产工艺确认批,关键批的成败。

由于物料的数量和设备的生产能力,尺寸的增加,在混合,制粒的过程中,搅拌桨和切刀的速度,粘合剂或润湿剂的加入时间,制粒终点的判断,烘箱或流化床的效率,整粒机的速度和筛网,上述各点对生产放大来讲都是关键控制点,做好制粒工作,将为压片做好前期工作。

压片。在压片研究中,速度研究要记录压片机的最低和最高速度,硬度研究要记录压片机对产品所能达到的最低和最高硬度。包衣过程中要尽量同实验室研究包衣的条件一致,使包衣工艺有连续性。

统计总结本步骤所得数据并形成报告,并入产品研发报告中。

生产工艺的确认和关键批

工艺确认批和工艺放大批应作为单独的批次来评价。

1、工艺确认批

本批的生产是为了检查在生产过程中是否还有问题出现,允许在关键批生产前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其批量可以等同于放大批的批量,或70%关键批批量,或10%商业批的批量。

在这个阶段,要充分准备生产所需的所有主文件和工艺规程,并被QA批准。

总结本步骤所得数据并形成报告,并入产品研发报告中。

2、关键批

本批是向官方递交资料的基础,因此可以说是最重要最关键的一批,本批将用于生物等效性研究,正式稳定性研究。因此在进行本批生产前要进行充分的准备。本批生产将涉及到研发、生产、QA、QC以及注册等各个部门。

在正式生产前,应对涉及的所有生产以及QA人员进行有效培训,严格控制生产过程中的各个关键点。

总结本步骤所得数据并形成报告,并入产品研发报告中。

联系我们

邮箱:marketing@medicilon.com.cn

电话:021-58591500

    相关内容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