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生物标志物开发的变化

2024-01-15
|
访问量:

美迪西请回答为您讲解生物标志物开发的变化有哪些?

随着时间的推移,生物标志物的开发策略也发生了非常重大的变化,在组学方法出现之前,传统的生物标志物开发往往只是关注于个别的分子或者是单一的生物通路。

生物标志物通常经过经验的观察或历史上的报道来确定,所以缺乏分子层面的深入了解,虽然这些生物标志物也具有一定的价值,但是对于反应复杂疾病和治疗反应的理解方面,还是存在一定局限性。

那么组学方法出现之后,生物标志物的开发更整体化,集合了多种的组学的数据,比如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蛋白组学还有代谢组学,这些技术使得研究人员能够同时分析多个层面的分子数据,对疾病的发生发展会有更加全面的了解。

同时结合临床数据,包括健康记录、患者人口的统计学信息,以及治疗疗效,这些记录可以进一步丰富对生物标志物意义的解释。

更多“生物标志物”相关内容推荐

细胞因子及生物标志物检测平台

转化医学服务平台

转化医学与生物标志物的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