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PROTAC开疆拓土,谁与争锋

2022-12-27
|
访问量:

PROTAC开疆拓土,谁与争锋.jpg

会议介绍

在单抗、双抗、ADC等大分子药物逐渐大行其道的背景下,小分子的地位今不如昔,行业关注度越来越低。PROTAC的出现,一种利用泛素-蛋白酶系对靶蛋白进行降解的药物开发技术,让小分子药物再度成为研发的热点,小分子药物的竞争格局或将迎来革命性的改变。

与传统小分子药物不同的是,PROTAC药物不需要与致病靶点紧密、长时间结合,就能将致病靶点降解。致病靶点都消失了,不可成药和耐药性的问题自然迎刃而解。12月28日晚,药智网邀请行业大咖云端论道,解疑答惑,分享PROTAC最新资讯,共享精彩时刻。

对话嘉宾

马兴泉博士.png

曾任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 (TSRI) 副研究员,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总署(NIH)访问学者。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取博士学位。马兴泉博士在糖化学与生物学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对中草药活性成分皂武的分离、提取以及化学合成有着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对前沿领域的多糖大分子缀合物的合成以及生物活性有较为研究。对细胞膜蛋白的结晶结构研究有兴趣,特别在糖脂对穿透性膜蛋白的结晶和结构的高分辨解析方面有开创性的贡献。对多酚,包括茶头酚,以及更加复杂的寡聚体在合成和生物活性方面有一定研究。有12年的企业药物研发经验,与多家欧美公司进行新型药物研究合作。

周洁博士.png

现负责美诺医药全球战略合作及商务拓展,加入美诺前曾在美国Teva从事分析方法开发工作,参与偏头痛药物Ajovy的质量研究,在美国普渡大学新药研发中心从事小分子新药研发工作,开发了针对急性髓细胞白血病 (AML) 的FLT3抑制剂并成功实现成果转化。周洁博士本科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一等荣誉学位) ,博士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

韩欣.png

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海外优青),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周海兵教授组、博士后完成于密歇根大学王少萌教授组。发表J.Med.Chem.等高水平SCI论文30余篇,作为主要贡献者和参与者完成多个PROTAC项目的临床前评价和转让,金额达1亿美元,主持国自然项目3项 (海外优青、面上和青年) ,担任ActaMateriaMedica(AMM)、Cancer Innovation杂志青年编委及Frontiers in Drug Discovery杂志编委。

李天泉.png

重庆康洲医药大数据应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兼职教授,药智精英俱乐部会长,医药研发、数据分析资深专家、《中国医药研发40年大数据》主编、《中国药业杂志》编委。

扫描二维码观看protac直播.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