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直播预告】马兴泉博士:PROTAC解放无成药性靶点的先锋

2020-03-10
|
访问量:

直播预告|马兴泉博士:PROTAC解放无成药性靶点的先锋

随着研究人员对新药研发的不断探索,近年来涌现出了像动态蛋白(Protein Motion)、靶向蛋白降解联合体(PROTACs)、基因转录模拟(Transcriptional mimetic)、小分子辅助受体靶向(SMART)等一批新兴药物研发技术。就药物研发的总体发展来看,小分子和大分子两种药物形式都有各自的优势与不足。与此同时,PROTAC技术俨然已经成为制药领域独立于小分子和抗体要的一块研究热土,有望解决这两类药物引发的耐药性问题,并有可能用于治疗由致病蛋白引发的多种疾病。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属于PROTAC的时代或许已经来临!
3月13日14:00-15:00,美迪西将开启线上直播课程第三讲,由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化学部副总裁马兴泉博士做专题报告《PROTAC:解放无成药性靶点的先锋》,期待您的参与!
马兴泉博士
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化学部副总裁
马博士曾任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TSRI) 副研究员,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总署(NIH)访问学者。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取博士学位。2018年加入美迪西生物医药任化学部副总裁。马兴泉博士曾在中国和美国最顶级的权威学术研究机构学习和工作。在糖化学与生物学领域有深入的研究,对中草药活性成分皂甙的分离、提取以及化学合成有着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对前沿领域的多糖大分子缀合物的合成以及生物活性有较为研究。对细胞膜蛋白的结晶结构研究有兴趣, 特别在糖脂对穿透性膜蛋白的结晶和结构的高分辨解析方面有开创性的贡献。对多芬,包括茶头芬,以及更加复杂的寡聚体在合成和生物活性方面有一定研究。有12年的企业药物研发经验,与多家欧美公司进行新型药物研究合作。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20多篇学术论文,包括JACS, ANGEW, LANGMUIR, OBC, JMCL等。

马兴泉博士:PROTAC解放无成药性靶点的先锋

关于美迪西

美迪西(股票代码:688202)是一家药物研发外包服务公司(CRO)。成立于2004年2月2日,公司走过16个年头,在上海建立了一家集化合物合成、化合物活性筛选、结构生物学、药效学评价、药代动力学评价、毒理学评价、制剂研究和新药注册为一体的符合国际标准的综合技术服务平台,并得到了国际药品管理部门的认可。美迪西普亚的动物实验设施获得AAALAC(国际动物评估与认证协会)认证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 GLP证书,并已达到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GLP标准。

美迪西拥有丰富的全球合作经验,2015年以来,美迪西在全球服务超过500家活跃客户,已为武田制药、强生制药、葛兰素史克、罗氏制药等多家全球性制药公司及恒瑞医药、扬子江药业、石药集团、华海药业、众生药业等国内外知名客户提供研发外包服务。


联系我们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电话: +86 (21) 5859-1500(总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