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再极医药宣布口服PD-L1药物治疗脑胶质瘤的动物药效数据

2023-12-25
|
访问量:

WechatIMG2837.jpg医线药闻

1. 12月25日,广州再极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再极医药与温州大学医学院联合开展的口服PD-L1药物MAX-10181治疗脑胶质瘤的动物药效数据,获准在2024年美国癌症协会年会(AACR)进行展示,实现了脑胶质瘤治疗的全球首创的口服肿瘤免疫检查点抑制剂与口服化疗药物的联合用药。MAX-10181是再极医药数条“first-in-class”临床管线中的一条,于今年10月获NMPA批准进入临床II期。

2. 12月25日,首药控股近期接受投资者调研时称,作为进展最快的完全国产高选择性RET-TKI,SY-5007与2023年1月与CDE沟通了关键临床研究的设计并获得了批准。关键II期试验已于今年10月完成全部受试者入组,目前正在患者随访过程中,公司计划在达到与CDE沟通预设的关键参数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与CDE的Pre-NDA沟通交流;2023年6月,SY-5007III期确证性试验也已正式启动,目前已在全国几十家研究中心启动了该试验,试验处于快速入组过程中,进度符合公司的预期。

3. 12月25日,生物制药公司Cyclacel Pharmaceuticals公布了其口服候选药物fadraciclib用于治疗晚期实体瘤和淋巴瘤患者的1期临床试验的中期数据。此次公布的数据显示,已在晚期子宫内膜癌、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CLC)和T细胞淋巴瘤患者中观察到fadraciclib的单药活性,包括完全缓解(CR)、PR和疾病稳定(SD)。在晚期宫颈癌、肝癌、卵巢癌和胰腺癌患者中也观察到了令人鼓舞的活性信号。一名CDKN2B基因缺失的鳞状NSCLC患者在用药一个周期后肿瘤明显缩小。回顾性分析发现,4名接受fadraciclib治疗并获得缓解或SD的患者存在CDKN2A、CDKN2B和/或MTAP基因缺失。

4. 12月25日,上海本导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的BD111体内基因编辑治疗药物由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著名角膜病专家陈蔚教授和马慧香教授团队顺利完成I期临床试验首例“复发性1型单纯疱疹病毒性基质型角膜炎”受试者给药,经过一个月初步临床观察和评估,截至目前,未发生严重不良事件,患者反应良好。

投融药事

1.12月25日,表观遗传赛道公司赛岚医药近日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达晨财智基金与杭州和达基金共同领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速推进多款产品的临床开发,完善EpigenPLUS表观遗传学技术研发平台。

科技药研

1.近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高福团队和王硕团队研究比较了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感染下的肺部黏膜免疫空间转录组特征,阐明了早期肺部呼吸道病毒引起的肺脏黏膜免疫动态应答过程,揭示了新冠感染早期B1细胞的活化特点及免疫保护作用,为深入理解呼吸道病毒感染的保护性应答机制及疫苗设计提供了理论依据。本项研究发表在《Science Bulletin》上[1]

[1] Zhao, M., Shao, F., Liu, Z., Ma, J., Yu, D., Zhang, H., Dai, L., Xu, K., Zhao, X., Zheng, M., Gao, G.F., & Wang, S. (2023). Spatially resolved transcriptomics reveals distinct pulmonary immune responses during influenza virus and SARS-CoV-2 infections. Science bullet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