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恒瑞医药靶向GLP-1R和GIPR的减肥注射液获批临床丨“美”天新药事

2023-05-05
|
访问量:

副本_网站缩略图__2023-05-05+17_12_45.jpeg

医线药闻

1、5月5日,CDE官网显示,恒瑞医药1类新药HRS9531注射液已获批临床,用于减重。据公开消息,HRS9531是一款靶向GLP-1R和GIPR的在研新药。
2、4月28日,上海本导基因技术有限公司提交的BD111眼用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默示许可,适应症为接受标准治疗后复发的Ⅰ型单纯疱疹病毒性基质型角膜炎。BD111是继Editas与Intellia的体内基因编辑治疗管线之后,全球第3个进入IND和临床阶段的体内基因编辑治疗候选药物,也是全球首个CRISPR抗病毒基因编辑药物。
3、5月4日,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参股公司华兰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兰基因工程(河南)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由基因公司申报的“重组抗PD-L1和TGF-β双功能融合蛋白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获得批准,适应症为晚期复发或难治性恶性实体瘤。
4、5月5日,科济药业宣布AB011与罗氏PD-L1免疫检查点抑制剂阿替利珠单抗(atezolizumab)及化疗(卡培他滨和奥沙利铂)联合用药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IND批准用于一线治疗Claudin18.2(CLDN18.2)阳性的不可切除的局部晚期、复发或转移性胃癌/胃食管结合部癌。
5、5月4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开发的抗抑郁症化学I类新药dc561043片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开展临床试验。

投融药事

1、近日,哈尔滨三联药业与中国药科大学签署《PPAR激动剂创新药项目专利、专利申请权及技术成果转让合同》,中国药科大学将其研发的PPAR(过氧化物酶体增殖物激活受体)激动剂的相关专利权、专利申请权以及技术成果转让给哈三联,哈三联进而进行全球范围内的独占性开发、生产和商业化。

科技药研

1、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人员首次描述了病毒EBV如何利用基因组的弱点来导致癌症,同时降低身体抑制它的能力。相关研究结果于2023年4月12日在线发表在Nature期刊上[1]

Julia Su Zhou Li et al. Chromosomal fragile site breakage by EBV-encoded EBNA1 at clustered repeats. Nature, 2023, doi:10.1038/s41586-023-05923-x.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订阅栏目获取每天医药资讯-1.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