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中美瑞康自主研发小核酸药物获FDA孤儿药认定丨“美”天新药事

2023-03-14
|
访问量:

2022.03.15.png

医线药闻

1、3月14日,德琪医药发布公告称,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已批准ATG-022用于治疗晚期及转移性实体瘤的1期临床研究(CLINCH研究)。ATG-022是一款作用于Claudin 18.2的抗体偶联药物(ADC),此前已经在澳大利亚获批临床。
2、3月13日,丹诺医药宣布,其在研多靶点偶联分子瑞法舒坦唑(TNP-2198)治疗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新药临床试验申请获得美国FDA批准。公开资料显示,瑞法舒坦唑是由丹诺医药发现并开发的一个专门针对厌氧菌和微需氧菌(包括幽门螺杆菌)感染设计开发的多靶点偶联分子。
3、3月14日,众生药业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众生睿创研发的1类新药RAY1225注射液临床试验申请获得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批准,拟开发治疗2型糖尿病、超重或肥胖。RAY1225注射液是一款创新结构多肽药物,属于长效GLP-1类药物。
4、近日,兰晟医药自主研发的抑郁症新药LS21031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CDE)许可新药临床试验,拟开发的临床适应症为抑郁症。
5、近日,中美瑞康宣布,其自主研发的小核酸药品RAG-17,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孤儿药认定,该药物用于治疗肌萎缩侧索硬化。

投融药事

1、3月13日,辉瑞(Pfizer)宣布将斥资约430亿美元收购Seagen公司,扩展其肿瘤学管线。Seagen是抗体偶联药物(ADC)开发方面的先驱公司,迄今为止FDA批准的12款ADC中,4款使用该公司的ADC技术。该公司的研发管线中除了4款获批疗法以外,还包括11款新分子实体在研疗法。

科技药研

1、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和科罗拉多大学等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确定了一种潜在的治疗策略,用于治疗一种罕见的骨髓衰竭综合征,即皮肤异色病合并中性粒细胞减少症(poikiloderma with neutropenia, PN)。这项新的研究也可能对治疗其他具有类似潜在功能障碍的骨髓衰竭综合征产生影响。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2023年3月3日的Science期刊上[1]

Ho-Chang Jeong et al. USB1 is a miRNA deadenylase that regulates hematopoietic development. Science, 2023, doi:10.1126/science.abj8379.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订阅栏目获取每天医药资讯-1.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