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中国生物新冠预防鼻喷雾剂获批临床丨“美”天新药事

2022-11-29
|
访问量:

副本_网站缩略图__2022-11-29+16_49_47.jpeg

医线药闻

1、11月29日,罗氏(Roche)与Sarepta Therapeutics联合宣布,美国FDA已接受其基因疗法SRP-9001的生物制品许可申请(BLA)用于治疗杜氏肌营养不良(DMD),并授予优先审评资格。若获批,SRP-9001将成为首个治疗DMD的基因疗法。
2、11月28日,中国生物发布,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重组全人源抗新冠病毒单克隆抗体鼻用喷雾剂(F61 鼻用喷雾剂)近期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件,用于新冠病毒高暴露风险人群的预防。
3、11月28日,CSL公司的子公司CSL Vifor公司和费森尤斯卡比(Fresenius Kabi)宣布,中国国家药监局(NMPA)已经批准Ferinject的新药上市申请,用于口服铁制剂无效、不能使用口服铁制剂或临床需要快速输铁的成人缺铁患者的治疗。公开资料显示,Ferinject是一种静脉注射铁疗法,已经在全球多个国家获批上市。

投融药事

1、11月28日,祐儿医药与Aclaris Therapeutics宣布两家公司已签订独家许可协议。祐儿医药获得后者JAK1/3抑制剂ATI-1777所有适应症,在大中华区的开发、生产和商业化权益。据ClinicalTrials官网,目前ATI-1777正在海外开展一项治疗中重度特应性皮炎患者的2期临床试验。
2、11月29日,泰诺麦博(Trinomab)宣布完成约7.5亿元人民币的Pre-IPO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格力金投和熙诚金睿联合领投,倚锋资本和申银万国等多家机构共同参与,原股东康哲药业、无锡国联、金航集团继续加投。本轮融资款将主要用于泰诺麦博在研管线的持续推进、商业化生产设施的建设以及市场营销的开拓。

科技药研

1、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伯尔尼大学和洛桑大学医院等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蛋白在帮助肿瘤逃避免疫破坏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这种被命名为“脆性X智力迟钝蛋白(FMRP)”的RNA结合蛋白调控着肿瘤微环境中的一个基因和细胞网络,有助于提高它“躲避”免疫细胞的能力。正常情况下,FMRP参与调节蛋白翻译和神经元中mRNA的稳定性。但是他们发现,它在多种类型的癌症中发生异常地上调。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2022年11月18日的Science期刊上[1]

[1] Qiqun Zeng et al. Aberrant hyperexpression of the RNA binding protein FMRP in tumors mediates immune evasion, Science, 2022, doi:10.1126/science.abl7207.

关注“美迪西Medicilon”公众号,订阅栏目获取每天医药资讯-1.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