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News information
新闻资讯

不打针,吸入式新冠疫苗正在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2021-06-06
|
访问量:
2021年6月3日,在2021浦江创新论坛全体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薇在演讲中透露,她带领团队与康希诺合作研发出了吸入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正在向国家药监局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薇_美迪西生物医药

这款新冠疫苗采用雾化给药方式,所需剂量仅为注射式腺病毒载体疫苗的1/5,可以形成黏膜免疫,有望降低疫苗接种的成本、提高疫苗的可及性。
所谓雾化吸入免疫,即采用雾化器将疫苗雾化成微小颗粒,通过呼吸吸入的方式进入呼吸道和肺部,从而激发黏膜免疫,而这种免疫是通过肌肉注射所不能带来的。通常,通过肌肉注射的新冠疫苗只能诱导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此外,使用雾化吸入方式免疫是无痛的,且拥有更高的可及性。
吸入制剂在技术开发和审评审批方面具有特殊性,需要综合考虑产品的处方工艺、质量控制、给药装置、产业化生产及临床应用等多个维度。美迪西熟悉各类吸入制剂开发过程,尤其是在吸入粉雾剂(DPI)、雾化吸入剂和鼻喷雾剂(Nasal Spray)制剂领域具备非常丰富的研发经验,配备专业的仪器设备,例如COPLEY公司的新一代药用撞击器(NGI)、COPLEY 公司的BRS2100型呼吸模拟器、德国新帕泰克激光粒度仪等,可满足各类吸入制剂的质量研究和体外评估。美迪西拥有完整的吸入给药临床前研究平台,包括吸入药物的药代试验和药效试验;同时可以完成整套药物的安全性评价,如组织分布试验、急性毒性试验、重复给药毒性试验、刺激性试验、过敏性试验和安全药理实验等。美迪西会持续关注该项研究的进展,希望能为吸入药物的研发助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