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
  • 业务咨询

    中国:

    Email: marketing@medicilon.com.cn

    业务咨询专线:400-780-8018

    (仅限服务咨询,其他事宜请拨打川沙总部电话)

    川沙总部电话: +86 (21) 5859-1500

    海外:

    +1(626)986-9880(U.S. - West Coast)

    0044 7790 816 954 (Europe)

    Email:marketing@medicilon.com

在线留言×
点击切换
Customer Center
客户中心

【美迪西助力】NASH领域新进展!海普丁HPD001即将在美启动临床试验

2021-08-25
|
访问量:
近期,广州海普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普丁”)自主研发的原创新药HPD001将在美国启动临床试验。该药已于去年获得FDA临床研究许可,适应症为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
值得关注的是,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迪西”)在HPD001的研发中,提供了药效学评价,为该药进入临床试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NASH
NASH是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 (NAFLD) 的重症形式,伴随有炎症及肝纤维化,可直接导致肝硬化、肝癌。目前,全球尚无获批用于治疗NASH的药物,患者治疗选择有限。HPD001为非胆汁酸结构、高效的部分FXR激动剂,该靶点是目前唯一被III期临床验证过的NASH治疗靶点,而HPD001表现出优越的疗效的同时,也表现出拥有良好的安全性。该药有望解决NASH这一顽疾。
在HPD001的研发中,美迪西药效部依托非酒精性脂肪肝病(NAFLD)模型和肝纤维化模型,精准模拟非酒精性脂肪肝炎、肝硬化等典型症状,高标准助力海普丁完成了药效学评价试验,助力其快速获得FDA批准,并在国内积极进行NMPA临床申报和临床试验准备。
为人类健康未竟之业而奋斗,美迪西自2004年创立以来,始终聚焦于未被满足的临床前研发需求。17年来,美迪西药效部以技术创新驱动发展,在砥砺研发中汲取经验,具有符合国际标准的SPF级动物房,已建立了160多种非肿瘤靶点新药研究评价的动物模型。
NASH动物模型
除了NASH等代谢性疾病,美迪西药效评价体系还涵盖神经精神类系统疾病、炎症和免疫系统疾病、心血管& 血液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等疾病,可满足当下热点病症如阿尔茨海默症、炎症免疫类等疾病的新药研发需求。
新药研发道阻且长,但曙光已现。美迪西期待助力更多新药创新者探路无人区,助力更多创新药助力更多新药“中国造”。

关于海普丁

广州海普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科学城,根据VIC创新商业模式设立,围绕着法尼醇体等靶点,着力于老 药新用方面的开发,目标为建设成为一家研发、生产治疗代谢疾病和癌症、孤儿药为核心的新型高科技生物科技公司。
公司目前拥有中美两国多项专利,其中一条研发管线已经获得美国FDA的1B期临床试验批准,相应的中国临床试验正在申请中。
American Hepatin Biotechnology Inc于2017年在加州成立,作为开展国际医药医疗技术研究合作,以及美国科学顾问工作的平台, 并承担申报FDA临床的职责。

关于美迪西

美迪西(股票代码:688202)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上海,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研究机构及科研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的临床前新药研究服务。美迪西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以强有力的项目管理和更高效、高性价比的研发服务助力客户加速新药研发进程,服务涵盖医药临床前新药研究的全过程,包括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美迪西与国内外优质客户共同成长,为全球超过940家客户提供新药研发服务,美迪西将继续立足全球视野,聚力中国创新,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邮箱:marketing@medicilon.com.cn
电话: +86 (21) 5859-1500(总机)
相关新闻